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年砸逾億 中共黨媒「攻陷」美加媒體

2020/11/25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儘管中國的滲透活動已引起歐美警覺,中共中央宣傳部旗下英文媒體《中國日報》(China Daily)過去六個月期間,仍在多家著名美國、加拿大媒體「大撒幣」,光是廣告費就砸下將近兩百萬美元(約五千六百萬台幣),加上印刷、發行、行政管理費用,總計逾四百四十萬美元(約一億兩千三百萬台幣)。

華爾街日報等 爽收廣告費登文

美國保守派媒體《每日傳訊》(Daily Caller)二十二日報導,根據中國日報當週依照美國「外國代理人登記法」申報資料,五月至十月期間,支付給華爾街日報八萬五千多美元,給洛杉磯時報三十四萬美元廣告費;還支付《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雜誌十萬美元、英國《金融時報》二十二萬三千七百多美元,以及付給加拿大《環球郵報》(Globe & Mail)十三萬兩千多美元。

中國日報這段期間給多家西方媒體的印刷、發行、廣告、行政作業開支,總計超過四百四十萬美元,包括給洛杉磯時報、休士頓記事報(The Houston Chronicle)、波士頓環球報(The Boston Globe)的印刷費一百一十五萬四千多美元。

中國日報由中共中宣部主辦、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代管,今年二月被美國國務院列為「外國使團」。據報導,該報多年來在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媒體投放「看似正格新聞」的文宣《中國觀察》(China Watch)單元,宣傳親北京論點或中國的地緣政治觀;六月申報資料顯示,從二○一六年底至去年十月的三年半期間,砸下一千九百萬美元在美媒登廣告插頁。

以華爾街日報而言,該報今年已從中國日報獲得四十六萬一千四百八十九美元的廣告收入,刊登多篇由中國日報首發的武漢肺炎疫情文章,讚許北京處理疫情作為,也有數篇批評美國官員指控中國誤導疫情之說。不過,中國日報今年七月起未再支付給華爾街日報費用,在WSJ的贊助網頁上,也未再刊登新文章。

吾爾開希︰美媒淪大外宣通道

六四學運領袖吾爾開希向「自由亞洲電台」(RFA)表示,美國主流媒體明知中國日報受控北京,卻依然為了錢,淪為中共大外宣進入西方的「通道」,「與中國外交使團沆瀣一氣,等於無形中幫它們的忙,會對西方世界產生直接的傷害」。中國流亡作家馬建批評,西方媒體應為中共大外宣「文化戰」的防線,一旦此防線失守,世界將看不到真正的新疆、西藏、香港等問題,「習近平的『紅色帝國夢』正在向我們走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