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好拜登就職 推特1/20移交總統帳號

社群平台推特表明,拜登明年一月廿日就任美國總統後,就會立刻移交總統官方帳號。(法新社檔案照)

社群平台推特表明,拜登明年一月廿日就任美國總統後,就會立刻移交總統官方帳號。(法新社檔案照)

2020/11/22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仍持續就選舉舞弊發起訴訟,但對手拜登勝選的態勢已逐漸明朗。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廿日表明,明年一月廿日正午十二時總統就職典禮結束後,就會將美國總統專屬帳號「@POTUS」等一系列官方帳號,準時移交給拜登團隊。

推特發言人帕西里歐向美國媒體證實,已參考二○一七年移交帳號的做法,並諮詢美國國家檔案管理局,「積極準備白宮官方推特帳號在明年一月廿日的移交工作」,除了總統帳號外,也包含白宮(@whitehouse)、副總統(@VP)和第一夫人(@FLOTUS)等主要人物的官方帳號,在過程中,川、拜團隊毋須分享數據。更重要的是,屆時不論川普是否承認落敗,帳號移交工作都會照常完成。

在帳號移交後,將呈現無推文的狀態;至於舊推文則會另外建檔儲存,由國家檔案局管理,如同歐巴馬卸任後,任內的推文全存放於「@POTUS44」。推特也證實,數月內將指派代表拜會拜登交接團隊,了解新政府計畫如何使用公家機關推特帳號。

值得注意的是,川普現在主要使用個人帳號「@realDonaldTrump」發文,再以總統官方帳號轉發,而其本人帳號擁有近八千九百萬名追蹤者,推文數量也多達五萬八千則,遠比總統官方帳號的三千兩百萬人追蹤還多。換言之,就算川普卸下美國三軍總司令之職,也不代表會失去「推特總司令」的網路影響力。一旦川普決心四年後再戰白宮,該帳號仍是強大的宣傳工具。

相較於川普經常使用推特,包括宣布重要政策,拜登較少使用其個人帳號「@JoeBiden」,追蹤者為一千九百萬人,推文數則不到七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