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改戰法 阻爭議州開票認證

美國喬治亞州的川普支持者18日在位於首府亞特蘭大的州議會大樓外抗議大選結果。(法新社)

美國喬治亞州的川普支持者18日在位於首府亞特蘭大的州議會大樓外抗議大選結果。(法新社)

2020/11/20 05:30

拖過安全港期限 兩邊都拿不到選舉人票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為奪回白宮,美國總統川普的團隊調整選舉訴訟策略,從原本針對選民或選票合法性與要求重新計票,轉為在據信被總統當選人拜登拿下的幾個關鍵州,阻撓當地選務人員認證選舉結果。法律專家認為,這招漏洞百出,難以翻盤;此外一旦選舉爭議拖過十二月八日的「安全港」最後期限,川普也拿不到這些爭議州的選舉人票。

川普陣營十八日提出申請,要求密西根州密爾瓦基郡和戴恩郡重新計票,理由是密州這兩個民主黨支持者最多的郡在投票過程充斥嚴重違規。為重新驗票,川普陣營得繳納三百萬美元驗票作業經費。拜登在這兩郡拿下五十七萬多票,遙遙領先川普的廿一萬多票。

底特律認證僵局 兩共和黨議員遭霸凌

川普盟友已在密西根州與內華達州尋求阻止該州認證選舉結果,其中密州大城底特律所在的韋恩郡的檢票委員會(Board of Canvassers)十七日一度發生認證僵局,該會由民主、共和兩黨各兩名成員組成,而這兩名共和黨的檢票委員以票數兜不攏以及有許多問題無法解釋為由,拒絕認證選舉結果;此舉贏得川普的讚揚,但也招致外界譴責;這兩名共和黨人稍後改弦易轍,認證拜登拿下密州此一選舉結果。

但十八日這兩名共和黨人卻又要求撤銷認證選舉結果,理由是他們當日遭到民主黨人施壓與霸凌,不得不屈服。對此,韋恩郡檢票委員會表示,十七日的認證已經確定最後選舉結果,不會再更改。

不只密州內州 亞利桑那認證也有爭議

此外,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十七日在賓州出庭主張停止認證該州的選舉結果,亞利桑那州共和黨人也於同日要求法官在下令重新人工計票前暫停認證該州人口最多的馬里科帕郡的選舉結果。內華達州、密西根州、賓州與亞利桑那州,都被美國媒體判定由拜登勝出。肯塔基大學法律教授道格拉斯表示,川普團隊的延後或破壞各州認證選舉結果的企圖,此前無前例可循,且恐將導致民主終結,絕對不能讓這種事發生。

根據美國大選日程,川普團隊想靠選舉訴訟翻盤的時間已不多,必須在十二月八日有所結果,之後恐將無力回天。美國大選過程在三日投票後仍在繼續進行,各州陸續在十一月下旬到十二月初截止認證選舉結果,以便全美各州選舉人統一在十二月第二個週三過後的第一個週一(今年為十二月十四日)票選總統。不過,選舉人團投票前六天(今年為十二月八日)是所謂「安全港」最後期限,各州必須在此日之前完成重新計票與解決選舉爭議以確認贏家,否則該州的選舉人票將不作數。

美國喬治亞州的川普支持者18日在位於首府亞特蘭大的州議會大樓外抗議大選結果,期間還與總統當選人拜登的支持者對峙,一名州警連忙隔開雙方人馬。(法新社)

美國喬治亞州的川普支持者18日在位於首府亞特蘭大的州議會大樓外抗議大選結果,期間還與總統當選人拜登的支持者對峙,一名州警連忙隔開雙方人馬。(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