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賓州選舉結果 川普團隊重提訴訟

圖為川普十五日在維州史特林的川普國家高爾夫球俱樂部打球。(路透)

圖為川普十五日在維州史特林的川普國家高爾夫球俱樂部打球。(路透)

2020/11/17 05:30

川普︰很快就會提大型訴訟案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針對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的選舉結果,美國總統川普的競選團隊十五日重新提出訴訟,移除選務人員禁止川普陣營監票涉嫌違反憲法的指控,改為主攻賓州某些郡允許選民修改郵寄選票錯誤。川普也透過「推特」宣稱,很快就會提出「大型訴訟案」,證明本次大選違背憲法。

酸拜登只在假新聞媒體眼中當選

與此同時,川普選後一直對於多數媒體宣布拜登當選不以為然,十五日卻突然在「推特」發文寫道,「他(拜登)當選是因為選舉舞弊」(He won because the Election was Rigged),被視為首度公開認敗。不過,川普稍後再次推文強調,「拜登只在『假新聞媒體』眼中當選,我還沒認輸,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同日晚間,川普繼續推文稱「我贏得選舉」,但立刻被推特官方標註「與官方來源的結果不一樣」。

據報導,川普團隊原先指控賓州多郡,包括費城、匹茲堡等大城市的選務人員,禁止川普陣營人員監督計票過程,涉嫌違反他們的憲法權利,要求將逾六十八萬兩千張可疑選票作廢。團隊十五日重新向賓州聯邦法院提交的訴訟中,雖仍指陳他們的人員無法監票的事實,但已撤除有關「違憲」指控,改為主攻流程瑕疵,指部分傾向民主黨的郡允許選民修改郵寄選票的錯誤,造成共和黨處於不利地位,要求賓州地方法院法官布朗恩(Matthew Brann)阻止認證大選結果。

然而,部分郡指出,修改選票錯誤僅影響少數選票。本案的民主黨代表律師萊文(Cliff Levine)也表示,川普團隊提起的訴訟不太可能改變選舉結果,「他們現在講的是少數選票,這絕對不會影響總票數或拜登打敗川普的事實。」民主黨籍賓州州務卿布克瓦(Kathy Boockvar)則向法院提交法律文件,要求法院勿受理川普團隊的訴訟。

儘管法律戰頻受挫,川普十五日仍推文聲稱將堅持下去,並強調目前全國各地的許多訴訟案,主訴人不是他的團隊,而是由「見證可怕弊端的人」所發起,川普團隊很快也會跟進提出「大型訴訟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