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失言連發 批川粉「傻蛋」

拜登與副手賀錦麗。(路透檔案照)

拜登與副手賀錦麗。(路透檔案照)

2020/10/26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廿四日前往賓夕法尼亞州巴克斯郡舉辦「免下車」造勢活動,聚集許多駕車前來的民主黨支持者,但也有不少川普支持者駕駛貨卡與休旅車、帶著美國國旗及競選旗幟在會場外聚集叫陣,拜登直接點名他們是「傻蛋」(chumps)。

脫口創造「最大選民詐騙組織」

拜登在演說時表示,他會為了那些不支持他的人努力工作,「包括那些在外面拿著喇叭的傻蛋」,顯然是指場外的川普支持者,後來又接著說:「我們不會做那些場外拿著麥克風的傻蛋做的事,那些挺川仔」。這並不是拜登第一次出言批評川普支持者,早在今年四月的一場募款活動中,拜登就痛批川普支持者「喜歡」川普「從事政治分化」。

拜登廿四日也接受「播客」(Podcast)節目「Pod Save America」訪問,前歐巴馬政府幕僚、主持人菲佛(Dan Pfeiffer)詢問拜登,想與尚未投票或沒有計畫投票的選民說什麼時,拜登竟說,他們創造了「美國政治史上最廣泛與包容的選民詐騙組織」(voter fraud organization),批評川普試圖透過暗示選民的選票不會被計算,鼓勵選民不去投票,但民主黨要挑戰這件事,倘若有夠多的選民投票,將會壓垮這個系統。

節目結束前,菲佛與拜登都未就「選民詐騙組織」一詞更正,也不清楚拜登影射的是什麼組織,但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已經迫不及待地推文指出,「拜登承認選民詐騙」。

忘了身在何處 賀錦麗出糗

另一方面,拜登的副手賀錦麗廿四日在俄亥俄州克里夫蘭造勢,在對支持者高喊「嘿,克里夫蘭,我是賀錦麗」之前,竟悄悄詢問身旁的幕僚:「我們是在克里夫蘭嗎?」賀錦麗出糗的影片在社群媒體上被廣為轉發,川普的兒子艾瑞克(Eric Trump)也分享這段影片。此外,賀錦麗在演說中將美國武漢肺炎死亡人數誤稱為「超過二.二億」,實際上是約廿二.四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