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大選最終辯論// 川普猛打拜登家族「通中」

美國總統大選最後一場電視辯論會,川普找杭特的合夥人、踢爆拜登抽10%乾股的鮑布林斯基出席辯論會。(美聯社)

美國總統大選最後一場電視辯論會,川普找杭特的合夥人、踢爆拜登抽10%乾股的鮑布林斯基出席辯論會。(美聯社)

2020/10/24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廿二日在電視辯論會上猛批民主黨對手拜登及其家人在俄羅斯、中國與烏克蘭撈錢,直言拜登家族有如吸塵器般到處吸金,拜登應向美國民眾說清楚講明白;拜登駁斥川普所言不實,並反咬川普也有中國密帳,以及從沒公布過報稅資料。

川普:拜登家族像吸塵器 到處吸金

這是兩人在總統大選投票前最後一次同台對決,雙方雖較上一場辯論來得冷靜自持,但仍不忘猛踩對方痛腳。川普率先發動攻擊,趁被問到外國勢力干預之便,指控拜登拿了來自俄羅斯總統普廷的三五○萬美元,以及拜登次子杭特日前被披露的「可怕的」、攸關拜登及其家人在拜登擔任副總統期間搜刮錢財的電子郵件…「我覺得你欠美國人民一個解釋」。

拜登轟川普 有中國密帳、報稅不實

面對川普的指控,拜登表示並非事實,「我畢生未曾從海外拿過一毛錢」,杭特過去在中烏的事業亦無違紀之處,隨即話鋒一轉,反指川普有中國密帳、在中國繳的稅是在美國的五十倍,而且從沒公布個人報稅資料,「你是在隱瞞什麼?」拜登還說,川普在俄羅斯、中國與世界各地都拿錢…「公布你的報稅資料不然就別再扯貪污」。當川普表示他會盡快公布以及他已「預繳」數千萬美元的稅金時,拜登反批,民眾只知道川普沒繳稅或繳很少,因為川普曾說自己繳得少是因為「我聰明」。

川普表示,他不曾拿俄國錢也沒賺過中國錢,但拜登家族卻靠拜登雞犬升天,杭特一事無成卻能在海外坐領高薪,就連拜登胞弟也從伊拉克撈錢。川普坦承在中國有銀行帳戶,但那是為了做生意,且該帳戶在他決定選總統前的二○一五年已關閉,跟拜登家族在拜登當副總統時還到處做生意很不一樣…「他是美國副總統,他兒子(杭特)、他弟弟與另一個弟弟都發大財,就像吸塵器一樣吸光錢」。

此外,一如四年前與希拉蕊.柯林頓對決時邀請與前總統柯林頓有染的女性旁聽辯論,川普這回則是找來杭特的合夥人、踢爆拜登抽十%乾股的鮑布林斯基出席辯論會。對此,拜登陣營反批是「絕望且可悲的鬧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