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孔子學院 年底前退出全美校園

中、美兩國三月至今陷入一九七九年兩國建交以來最低潮。(美聯社檔案照)

中、美兩國三月至今陷入一九七九年兩國建交以來最低潮。(美聯社檔案照)

2020/10/17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繼八月十三日要求疑是中國共產黨宣傳工具的「孔子學院美國中心」(CIUS)進行「外國使團」相關登記、上月一日直言希望年底前讓全美「孔子學院」從大學校園全面退出後,本月十五日再進一步點名,希望所有美國各級學校於年底前關閉「孔子學院」,矢言讓大專院校到幼兒園在今年全部擺脫中共政治洗腦。

龐皮歐十五日接受多家電台節目專訪,強調中共帶來的風險是「真的」,而非政治上遙不可及。他說,過去無論共和黨、民主黨主政或掌控國會,一律對中共「卑躬屈膝」,容許對方「踐踏我們」;但現任共和黨籍總統川普正努力導正此事,有利美國人就業與安全。

他另點出,中共也蒙上面具從教育影響美國下一代,充斥在美國公立幼兒園、小學和中學的孔子學院,以文化交流之名進駐全美校園,其實正對美國孩童進行宣傳洗腦,「令人無法接受」。他強調,孔子學院是中共的外宣組織,我們要求每間學校在年底前關閉孔子學院,「不只大專院校,也包含從幼兒園到高中十二年級(K-12)的各級學校」。

龐皮歐指出,「金錢」正是問題所在,無論是美國企業希望商品打進中國市場,或美國大學從中共獲得補助,都說明了中共拿錢「顛覆我們的民主、破壞我們的生活方式」,通通不可接受。但他強調,美國政府將設法為學校提供擔保、替孩童另覓財源,以免校方為生計與中共打交道,墮入「不可接受的交易」。

根據美國非營利組織「全國學者協會」統計,「孔子學院」在美鼎盛時期,共進駐逾百所大學,但去年起已有至少卅九家宣告關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