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解封踢鐵板 韓爆夜店群聚感染

南韓近日再傳武漢肺炎群聚感染,一名染疫男子前往首爾多家夜店,已將病毒傳給至少十五人,當局緊急在娛樂場所貼出告示,要求停工一個月,並可能推遲學校開學日程。(美聯社)

南韓近日再傳武漢肺炎群聚感染,一名染疫男子前往首爾多家夜店,已將病毒傳給至少十五人,當局緊急在娛樂場所貼出告示,要求停工一個月,並可能推遲學校開學日程。(美聯社)

2020/05/09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在全球延燒逾四個月後,各國近期開始逐步放寬封鎖措施,包括病例最多的美國已有廿一州恢復部分商業活動,澳洲更規劃在七月底前移除泰半限制。然而,部分國家病例突然回升,包括南韓傳出夜店群聚感染、中國再現本土病例等,顯示病毒仍虎視眈眈。

川普隨扈彭斯助手確診 白宮改每天檢測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全球病例截至台灣時間八日晚間累計逾三八七萬例,逾廿七萬人死亡。在病例數佔全球近三分之一、但增速趨緩的美國,在廿一州有限度地重啟商業活動,包括人口最多的加州八日起允許零售業恢復「路邊取貨」;內華達州九日起開放餐廳內用,但須保持社交距離、禁十人以上聚會;密西根州也宣布汽車廠等製造業十一日可復工。

在此同時,極力推動經濟復甦的川普總統,再度陷入染病風險,因為其身邊一名美國海軍精銳部隊隨扈確診,成為繼副總統彭斯辦公室人員後,第二位中鏢的白宮成員,幸好川普與第一家庭成員檢測後無異狀。為免萬一,川普七日表明,白宮內部檢測將從一週一次改為每天一次。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八日指出,一名白宮資深官員證實,副總統彭斯的一名助手確診武漢肺炎,為白宮內部第三人確診。

澳洲三階段解封 南韓夜店咖確診 影響1500人

澳洲總理莫里森八日公布「三階段」解封計畫,包括第一階段開放咖啡店和餐廳、允許十人以上集會和戶外體育活動;第二階段放寬至廿人以上集會、開放戲院及更多零售業、鬆綁國內旅遊限制;第三階段恢復大部分商業活動和國內交通運輸,並允許百人以上集會,國際學生也可入境,但仍須隔離兩週。每一階段為期四週,由各州和領地自行決定時間表,預計在七月底前讓八十五萬人重返工作崗位。昆士蘭州和南澳州已宣布十一日起解禁。

值得注意的是,南韓八日新增十三例確診,為五天來第一次新增達兩位數,均與日前上夜店確診的廿九歲患者有接觸,包括三名外籍人士和一名南韓軍人,且與該例有關的確診者已達十五人。該患者月初曾在首爾及鄰近城市行動,還曾前去三家夜店,有多達一千五百人尚待追蹤,令首爾當局再次繃緊神經。

中再現本土案例 日連兩天新增低於百人

中國吉林省七日通報一起本土病例,打破連六天無本土新增紀錄,當局還在釐清感染源。中國浙江省溫州市、河南省鄲城縣、湖南省長沙市等地,上月發生中學生戴口罩跑步猝死,令各地政府宣布體育課須保持距離、不得戴口罩。

此外,北韓官媒指出,領導人金正恩已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致口信,恭賀抗疫取得勝利,但未說明祝賀日期和途徑。至於日本八日新增八十八人確診,新增病例已連兩天低於百人,疫情似有和緩的跡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