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義疫情重災區 擬向中國求償6600億

(歐新社)

(歐新社)

2020/05/06 05:3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義大利的武漢肺炎疫情逐漸趨緩,向中國求償的聲浪也正式浮上檯面。義國媒體披露,以米蘭為首府的北義疫情重災區倫巴底區(Lombardia)開出第一槍,擬追隨美國腳步向中國求償二百億歐元(約六千六百億台幣)。

義大利「共和報(La Repubblica)」報導,倫巴底區長方達納(Attilio Fontana)證實,該區委員會已提案向中國求償的法律行動,他認為值得研究,因為必須讓世人了解,若一個國家發生如此嚴重的疫情,還向外界隱匿,是非常錯誤的態度。

這項倡議首先是由義國右派「聯盟黨(LEGA)」的倫巴底區秘書長葛里莫迪(Paolo Grimoldi)拋出。他表示,美國、澳洲、英國等多個國家都已對中國採取類似法律行動,只有義大利執政黨因為採取親中路線,始終保持沉默,因此倫巴底區開出第一槍,向中國駐義大利使館求償。方達納表示,該案被提交區域委員會討論後,地方政府將評估下一步行動。

義國北部在疫情爆發之初,是中國重點援助地區之一,不僅派出醫療隊到米蘭,甚至與方達納舉行直播記者會,教導義國民眾如何正確戴口罩。但英國金融時報(FT)三日發表調查報導,指出中國政府和官方媒體三月中旬在「推特」發表影片,指義國民眾在陽台播放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感謝中國援助的影片,查證後發現影片經過剪輯、誇大。

中國在義國疫情大爆發之際「捐助」大量醫療物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趙立堅和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等,也趁機轉發義人歡呼「謝謝中國」的影片。義國事實查核組織「Pagella Politica」專家恰佩帝(Alessandro Ciapetti)指出,影片顯然是「巧妙創作的剪輯片」,「在社群平台上,義大利已淪為中國操作假消息的前線和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