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強森病故爆政爭 英曾擬應變計畫

英國首相強森三日透露,政府曾就他可能因武漢肺炎病故而擬定應變政策。圖為首相官邸上月二十八日發布的照片,強森在官邸展示祝他早日康復的兒童手繪卡片。(法新社檔案照)

英國首相強森三日透露,政府曾就他可能因武漢肺炎病故而擬定應變政策。圖為首相官邸上月二十八日發布的照片,強森在官邸展示祝他早日康復的兒童手繪卡片。(法新社檔案照)

2020/05/04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強森(見圖,法新社檔案照)在三日刊出的「太陽報」專訪中透露,他此前因武漢肺炎(COVID-19)入院,甚至住進加護病房時,醫師群曾準備宣布他的死訊,英國政府也針對他一旦病故擬定應變計畫,以因應所謂的「史達林之死」(death of Stalin)情境。這是強森首次談到他染病的細節,透露他入院後情況確實不好,醫生曾考慮是否為他插管。

強森在受訪時證實,英國政府確實曾有應對「史達林之死」情境的策略。史達林之死情境,應是指當年前蘇聯內部在獨裁者史達林病逝後的權力鬥爭。英國雖有副首相一職,但無法在首相因故無法視事時暫代首相,憲法亦未規定副首相的職務,遑論強森政府並無副首相。強森當初入院後,首相職務是由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暫代。

強森自爆 有一半的機率要插管

五十五歲的強森三月二十七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在官邸自我隔離十天後,因病情未見好轉而於四月五日住院,隔天轉入加護病房待了三晚,十二日病情好轉出院,與前往鄉間別墅靜養,二十七日重返工作崗位。兩天後的二十九日,強森未婚妻席孟茲產子,強森以曾救治他的醫生的名字為兒子命名。

強森坦承,他在官邸隔離期間曾抗拒住院,透過視訊持續工作與開會,否認自己健康惡化,但後來真的病到頭昏腦脹,如酒醉般昏昏沉沉;當醫生告訴他必須住院時,強森還告訴醫生他不想進醫院,但醫生堅持非去不可…「如今回想起來,他們(醫生)強迫我去(醫院)是對的。」

強森說,他當時狀況不好,指數一直都往不好的方向走,「我知道他們必須要有應變計畫…醫師已準備好許多方案」。徘徊在生死關頭之際,強森說,「我非常沮喪,不能理解為何我無法好起來」,「最糟糕的是有一半的機率可能要插管」。

強森未婚妻席孟茲二日透過Instagram帳號公布兒子名叫威爾弗雷德.勞瑞.尼可拉斯.強森(Wilfred Lawrie Nicholas Johnson),「尼可拉斯」之名便是為了感謝兩名醫師普萊斯(Nick Price)與哈特(Nick Hart)救了強森一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