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歐逾10萬死 西國延長禁足令

10國疫情最嚴重

10國疫情最嚴重

2020/04/20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數已逾兩百三十五萬起,累計逾十六萬人死亡,疫情重災區歐洲已有超過十萬人死於武漢肺炎,非洲也有超過一千起死亡病例,甚至連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的幕僚長克亞瑞(Abba Kyari)也死於疫情。

世界各國實施封鎖措施抗疫,在全球逾半人口落實社交距離規範後,大流行的速度終於稍微減緩。但長期封鎖造成的龐大經濟壓力,全球數以百萬計勞工因疫情失業,已是各國政府迫在眉睫的棘手問題,包括德國、奧地利、丹麥、捷克等國,皆開始逐步解封。

日防賞花群聚 剪掉80萬朵鬱金香

義大利也研擬自五月四日逐步解封,卻造成南北對立,較為富庶的北部盼能儘快解封、活絡經濟,但疫情較不嚴重的南方憂心,過早解封恐讓確診病例激增。義大利南方坎佩尼亞地區(Campania)首長文森佐德盧卡(Vincenzo De Luca)揚言,不會讓任何北方人進入他的轄區。

西班牙十九日新增死亡病例雖為近一個月來最低,總理桑切斯(Pedro Sanchez)仍要求國會延長全國封鎖至五月九日,但兒童將於四月廿七日提早解除限制。日本最近則正逢千葉縣佐倉鬱金香節,為避免民眾賞花群聚,當局直接剪掉約八十萬朵鬱金香。南韓十九日通報新增八例,創下兩個月來新低紀錄,但當局仍決定延長社交距離政策至五月五日,但部分放寬教會與體育賽事面臨的限制。

英國疫情仍相當嚴峻,內閣辦公室部長戈夫(Michael Gove)十九日否認五月十一日將解封的傳言,指出解封日尚須「平衡的判斷」。

俄「復活節」 暴增逾六千例

十九日為東正教的「復活節」,俄羅斯政府與神職人員皆呼籲信眾在家慶祝,但俄國當日仍暴增逾六千起確診病例,累計逾四.二萬例、三六一起死亡病例。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則屈服於壓力,允許清真寺在齋戒月中維持開放。也將於四月廿三日至五月廿三日度過齋戒月的沙烏地阿拉伯則不同,鼓勵民眾改在家中祈禱。

武漢肺炎全球肆虐,墨西哥一名律師打扮成動漫角色蝙蝠俠,十八日在蒙特雷(Monterrey)送生日蛋糕給戴著口罩的小男孩。(路透)

武漢肺炎全球肆虐,墨西哥一名律師打扮成動漫角色蝙蝠俠,十八日在蒙特雷(Monterrey)送生日蛋糕給戴著口罩的小男孩。(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