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班牙確診逾12萬 歐洲第一慘

西班牙染上武漢肺炎的人數已居歐洲之冠,圖為殯儀館人員3日搬運首都附近萊加內斯市一處養老院的遺體。(美聯社)

西班牙染上武漢肺炎的人數已居歐洲之冠,圖為殯儀館人員3日搬運首都附近萊加內斯市一處養老院的遺體。(美聯社)

2020/04/05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歐洲二月底最先爆發大量武漢肺炎病例的義大利每日新增患者已連續五天低於五千人,義國政府期待當地疫情已過高峰的同時,西班牙總確診人數四日突破十二萬大關,取代義大利成為歐洲第一大疫區。不治人數在歐洲僅次於義、西兩國的法國三日則見五八八人在醫院不治,再創該國單日新高;加上二日起正式納入全法養老院數字,四日正式超越中國截至三日確診公告的八萬一六三九例。

西、義、德、法、英確診人數四日均已超過四萬人,為疫情最嚴重的五個歐洲國家,確診人數分別逾十二.四萬、十一.九萬、九.二萬、八.二萬、四.一萬;不治人數多寡排序則是義大利一萬四六八一人、西班牙一萬一七四四人、法國逾六五○○人、英國四三一三人、德國一二七五人。

義新病例緩降 法激增

但義大利三日雖多四五八五人確診,卅日起每日新增病例也固定有四千餘起,包括一日最高四七八二例,卻已是上月廿一日六五五七人高峰以來最低;一至三日每日死亡人數落在七二七至七六六人之間,也比上月廿七日死亡最高峰九一九人下降了些。此外,義國累積治癒者在四十八小時內增加十七.三%,來到總計一萬九七五八人,加上前述逐漸持平的每日新增數字若能穩定下滑,皆讓上月十二日下令全境停擺、本月十三日以前禁止公眾集會的義國政府逐漸看到希望。

西班牙三日新增七一三四人確診,比上月卅日至本月二日皆在八千人上下進步許多;三日八五○例死亡,也比前兩天皆破九百人略低。當地上月十四日宣布的緊急狀態原本預計維持到本月十二日,但總理桑切斯可能宣布繼續延長到廿六日。

法國則未提供武漢肺炎在當地養老院每日新增病例奪命數字,只說這類機構共有一四一六人染疫身亡,當地不治病例在兩天內增加六十一%,正是加入養老院的統計數字所致;累積確診人數也從二日一萬四六三八人來到三日一萬七八二七人。法國官員正向「亞洲傳統」看齊,呼籲百姓戴起口罩自保。

英國本月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則是每天四千人起跳,比起上月卅一日最高峰三○○九人;加上三日死亡人數增加廿%到六八四人,四日又多了七○八人,上升趨勢令人憂心。

同樣正與武漢肺炎搏鬥的德國對鄰國伸出醫療援手,法國東北部梅斯市一名病患上月廿九日在各方協助下,於惡劣天候中登上軍事直昇機,前往德國埃森大學附設醫院治病。(美聯社)

同樣正與武漢肺炎搏鬥的德國對鄰國伸出醫療援手,法國東北部梅斯市一名病患上月廿九日在各方協助下,於惡劣天候中登上軍事直昇機,前往德國埃森大學附設醫院治病。(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