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學者盛讚台灣防疫 網路被消音

現居加拿大的中國中央民族大學退休教授趙士林。(取自網路)

現居加拿大的中國中央民族大學退休教授趙士林。(取自網路)

2020/03/11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從中國爆發,疫情仍在全球持續擴大。現居加拿大的中國中央民族大學退休教授趙士林,近日兩度上書國家主席習近平,痛批中國因人為因素和體制問題,造成疫情擴散,習近平應該為此負最大責任,並稱讚台灣防疫「已經成為世界典範」。相關文章隨即遭到全面封殺,趙士林的「微信」個人號和公眾號都雙雙被永久封鎖。

趙士林分別在二月二十三日和三月二日向中共中央提出「庚子上書」,第一部分指稱中國錯失防疫時機五大原因:「體制極端維穩的慣性」、「體制報喜不報憂的習性」、「體制唯上唯權的僵硬機械性」、「公民社會功能喪失」,以及「信息不透明不通暢輿論功能缺位」;第二部分則提出防疫宣傳問題的建言,論及「吹哨人」李文亮事件。

以敢言著稱的趙士林批評,這次疫情是對中國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大考,「只能打零分」;「主要責任在中央,首要責任在習近平」。他還在「推特」發文,稱讚「台灣的防疫已經成為世界典範。要說抄作業,都應該向台灣抄作業」,反諷中國官方操控輿論,譏諷其他疫情嚴重國家不會「抄作業」仿效中國的防疫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