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罩送中送到缺貨 日本反需中方捐贈

一名婦女一日走過東京一家超市空空如也的商品陳列櫃。除了口罩和消毒酒精,日本目前衛生紙、白米、冷凍食品、罐頭和泡麵等物資也出現搶購囤積情況,各超市均傳出缺貨。(法新社)

一名婦女一日走過東京一家超市空空如也的商品陳列櫃。除了口罩和消毒酒精,日本目前衛生紙、白米、冷凍食品、罐頭和泡麵等物資也出現搶購囤積情況,各超市均傳出缺貨。(法新社)

2020/03/02 05:30

安倍先「罩」北海道 全國新增11確診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一日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一日主持政府武漢肺炎對策本部會議時表示,將由政府收購口罩,優先提供給日前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的北海道。至截稿為止,日本一日新增十一名確診病例,扣除「鑽石公主號」郵輪七○五例,國內累計二五三例,死者累計十二人。

北海道的武漢肺炎疫情嚴重,一日新增二例,累計已達七十二例,三人死亡。知事鈴木直道上週宣布「緊急狀態」,要求道民週末不要外出,緊急狀態將持續至本月十九日。為爭取政府支援,鈴木二月二十九日前往東京與安倍舉行會談,希望將北海道列為「重點對策地區」,集中實施緊急防疫對策。

安倍在對策本部會議中表示,北海道對口罩的需求極高,政府將統一向製造廠商收購,優先提供北海道感染者增加的市町村居民使用。他也向相關閣員下達指示,依據相關法律向廠商收購,盡早提供給北海道居民。日本目前除了口罩和消毒酒精缺貨之外,包括衛生紙、白米、納豆、冷凍食品、罐頭和泡麵,也出現搶購囤積情況,各超市均傳出缺貨。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透過官網宣布,中方近期捐贈五千套防護衣和十萬片口罩給日本,已有兩批物資於二月二十七及二十八日運抵東京。諷刺的是,中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後,親中的日本政治人物大力鼓吹捐贈物資給中國,其中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透過「阿里巴巴」捐給中國超過十二萬件防護衣,前首相鳩山由紀夫捐給中國一百萬片口罩,地方和民間也捐贈口罩、防護衣和除菌紙巾等達四十幾噸的物資給中國,現在日本陷入口罩缺貨狀態,反過來需要接受中國捐贈。

習擬延後訪日 大相撲首度「無觀眾」

為協調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日事宜,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二月二十八日訪問日本,帶來的伴手禮就是防護衣和口罩。產經新聞報導,楊潔篪似乎已和安倍達成習近平延後訪日的共識,原本預定四月初訪日的時間,可能延後到秋天東京奧運和帕運舉辦之後。

另一方面,受到疫情延燒影響,日本相撲協會一日決定,大相撲春季大賽將破天荒舉行無觀眾比賽,但仍可在家中收看轉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