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議員提案 紀念李文亮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馬來西亞巴生港衛生官員十三日穿戴防護措施,準備為郵輪上的乘客檢疫。(美聯社)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馬來西亞巴生港衛生官員十三日穿戴防護措施,準備為郵輪上的乘客檢疫。(美聯社)

2020/02/14 05:30

〔編譯黃靖媗、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參議員馬基(Edward J. Markey)、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共和黨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柯頓(Tom Cotton)十一日共同提出紀念中國「吹哨者」醫師李文亮的決議案,同時呼籲北京當局回應李文亮等在前線抗疫的醫護人員的要求,採行更大的透明與合作,停止言論審查。

四位參議員於決議案中表明,將向面臨前所未有公衛危機的中國人表達支持,並感激曾散播關於武漢肺炎的資訊、治療染病患者的所有中國醫護人員與民眾的努力。四位參議員也強調,中國需要更加開放與透明,言論自由能讓專家發出公衛警訊,並且幫助人民確定政府在應對危機時的弱點,他們強力支持中國人尋求言論自由。

決議案中也呼籲中國政府,在疫情的調查與應對上應保持公開透明,停止審查、控制社群媒體,確保中國人與國際社會能不受限地取得疫情資訊,並且不再阻止台灣參加國際組織。

李文亮逝世後,中國當局打壓言論的力道仍然不減,中國異議人士胡佳十二日透過推特控訴,北京市的國保(國內安全保衛)恐嚇他八十多歲的父母,迫使他們打電話哀求胡佳停止發聲,而勇敢報導疫情實情的中國公民記者陳秋實與方斌,也分別於六日、九日突然銷聲匿跡,疑似已被國保抓捕。

目前已有逾三萬人在美國白宮網站連署,呼籲美國國會採取行動拯救陳秋實與方斌。

《美國之音》十二日指出,一名曾與陳秋實一起直播的友人也透露,陳秋實正被單獨監視居住,且因他向來講話小心、沒有漏洞,應該只會被要求寫悔過書,並在十五天內獲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