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斬首攻擊 襲殺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

美軍無人機在3日凌晨空襲巴格達國際機場,炸死伊朗「聖城軍」指揮官蘇萊曼尼少將(中)。(美聯社)

美軍無人機在3日凌晨空襲巴格達國際機場,炸死伊朗「聖城軍」指揮官蘇萊曼尼少將(中)。(美聯社)

2020/01/04 05:30

美軍無人機 空襲巴格達機場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軍三日奉總統川普命令,出動無人機在凌晨空襲巴格達國際機場,以飛彈炸死伊朗革命衛隊的「聖城軍(Quds Force)」指揮官蘇萊曼尼(Qasem Soleimani)少將,與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民兵組織「人民動員(Hashed al-Shaabi)」副指揮官穆罕迪斯(Abu Mahdi al-Muhandis)。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隨即矢言採取「嚴厲報復」,伊拉克則強烈譴責美國侵犯主權。

美軍發動「斬首」行動,代表伊朗和美國及以色列與沙烏地阿拉伯等美國盟邦間在中東地區的「影子戰爭」快速升溫,恐迅速升高為報復性攻擊。伊朗總統羅哈尼指控美國犯下「令人髮指的罪行」,「伊朗會報復」。倫敦市場北海布侖特原油及紐約市場西德州中級原油的價格,均一度應聲飆漲逾四%,前者盤中曾逼近每桶七十美元大關。

國際原油 一度應聲漲逾四%

川普三日在推特發文,指蘇萊曼尼多年來殺傷數千名美國人,「早就該死」,這次是在計畫殺害更多人前「被逮到」。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指出,蘇萊曼尼正計畫發起行動,「威脅迫在眉睫」,狙殺的行動「合法」,美國無意與伊朗開戰,但不會坐視美國人性命面臨危險。

伊朗矢言嚴厲報復 中東緊張

蘇萊曼尼、穆罕迪斯與幾名人民動員的領導高層的車隊,三日正要離開巴格達國際機場時,一架美國MQ-9「死神」無人機發射四枚飛彈擊毀兩輛車輛,共造成七人死亡。美國國防部表示,為保護中東地區各地的美國外交官和軍事人員,美軍採取果斷的防衛行動,此一攻擊旨在嚇阻伊朗未來的攻擊計畫。美國隨後呼籲所有公民立即離開伊拉克。

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上萬親伊朗的伊拉克民眾以美軍二十九日空襲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民兵組織「真主黨旅(Kataib Hezbollah)」,造成廿五名戰士死亡為由,包圍並攻擊在巴格達的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迫使美國緊急增兵護衛使館。而真主黨旅即由穆罕迪斯建立。

美軍無人機在3日凌晨空襲巴格達國際機場,炸死伊朗「聖城軍」指揮官蘇萊曼尼少將。(路透)

美軍無人機在3日凌晨空襲巴格達國際機場,炸死伊朗「聖城軍」指揮官蘇萊曼尼少將。(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