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俄對峙 異國戀情侶互披國旗掀論戰

俄羅斯女子庫茲涅佐娃的未婚夫是烏克蘭人,他們日前披著各自母國國旗合照在波蘭放閃,引發兩極民意。(取自網路)

俄羅斯女子庫茲涅佐娃的未婚夫是烏克蘭人,他們日前披著各自母國國旗合照在波蘭放閃,引發兩極民意。(取自網路)

2019/12/06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預定九日展開和談,以解決兩國五年來僵局,但社群媒體版面近日卻由俄國女子庫茲涅佐娃(Kuznetsova)和來自烏國的未婚夫披著各自國旗放閃合照的鏡頭搶先攻佔。因此爆紅的庫茲涅佐娃雖強調當初拍照沒有任何政治意圖,但網路上已是毀譽參半。

拍攝地是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之饒舌歌手考茲(Max Korzh)上月廿七日於波蘭首都華沙舉行的表演場合上,她發現許多來自鄰近國家的聽眾紛紛帶著自家國旗,才靈機一動請路人掌鏡:當場借來烏、俄國旗各一面分別圍身上,彼此額頭互靠相擁,豈料引發網路瘋傳。

俄國二○一四年併吞烏克蘭所屬克里米亞並暗中支持烏東親俄民兵以來,兩國陷入緊張關係已逾五年,這張照片也在網路引來好壞參半評論。有人稱之「叛國」證據,因烏東戰事導致雙方近一.三萬人喪生,部分烏克蘭網友要「來人告訴這個年輕人,有多少烏克蘭小孩因他女友肩上掛著的三色旗變成孤兒?」

但也有人盛讚這張照片為「愛超越政治」的鼓舞之作。對此,庫茲涅佐娃欣然接受,她認為這代表渴望和平的民意。事實上,根據俄國上月最新民調,五十六%俄羅斯民眾正面看待烏克蘭,烏國民眾也有五十四%對俄國有正面看法。

庫茲涅佐娃說,她正面以對,希望藉這張合照啟發人心:「愛能征服一切」,「萬物皆可美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