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600女孩被賣到中國 巴基斯坦冷處理

涉嫌人口販運的中國人在巴基斯坦遭拘,五月十一日在拉合爾市出庭時試圖遮住面容。(美聯社檔案照)

涉嫌人口販運的中國人在巴基斯坦遭拘,五月十一日在拉合爾市出庭時試圖遮住面容。(美聯社檔案照)

2019/12/06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由於過去的一胎化政策,中國性別比嚴重失衡,周邊國家因此興起了販運新娘至中國的生意。美聯社五日獨家報導,巴基斯坦調查人員日前列出了多達六二九人的被販運新娘清單,起訴三十一名涉案中國人,但由於巴國當局欲維持與中國的良好關係,無罪釋放涉案嫌犯,並施壓調查單位。

傳巴國新娘遭摘器官

以伊斯蘭教為大宗的巴基斯坦,境內許多弱勢、貧窮的基督教社區成為新娘販運商的目標,甚至連社區中的基督教牧師,都被控協助販運商尋找合適的新娘。一名長期研究巴國人口販運的官員表示,中國與巴國的販運商能從新郎方賺取四百萬至一千萬巴基斯坦盧比(約七十六萬至一九八萬台幣),卻只付給新娘的家庭大約二十萬盧比(約四.五萬台幣),利潤相當可觀。

官員補充,被賣去中國的新娘們,常受到肢體與性暴力,或被逼迫去賣淫;雖然尚未有明確證據,但至少有一份調查報告指出,曾有被送去中國的巴國新娘被摘取器官。

在中國的「一帶一路」政策下,巴基斯坦經由「中巴經濟走廊」計畫獲得中國巨額資助。為了避免中巴關係出現裂痕,巴國當局一直試圖壓下新娘販運的調查。據悉,當局對聯邦調查署的調查人員施加了龐大的壓力,部分官員甚至被調職。幾名不願具名的巴國官員透露,對新娘販運的調查已經放緩,當地媒體也遭到施壓,減少報導相關事件。

今年九月,巴國的調查單位向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提交了一份題為「假中國婚姻案件」的報告,列出了五十二名中國籍涉案者與二十名巴基斯坦籍涉案者。

而在十月三十一名中國涉案者遭釋放之前,還有其他與新娘販運案相關的案件,涉及報告提及的其餘二十一名中國人,但所有中國籍被告最後都獲得保釋,安然離開巴國。

巴基斯坦的基督教女性由於生活貧困,易受新娘販運商利誘。圖為一名巴國女性拿著她與中國丈夫的結婚文件。(美聯社檔案照)

巴基斯坦的基督教女性由於生活貧困,易受新娘販運商利誘。圖為一名巴國女性拿著她與中國丈夫的結婚文件。(美聯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