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援美眾院提香港人權法 逾13萬港人 戴口罩集氣

香港民眾14日晚間在集會中高舉美國國旗,呼籲美國國會儘快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路透)

香港民眾14日晚間在集會中高舉美國國旗,呼籲美國國會儘快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路透)

2019/10/15 05:30

禁蒙面法實施後 首次獲准集會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香港民眾十四日晚間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香港人權民主法案集氣大會」,聲援美國國會眾議院最快可能在十五日表決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這場集會是香港實施「禁蒙面法」以來,第一場獲得警方發放不反對通知書的集會,獲得民眾熱烈響應,擠爆周邊道路,形成壯觀燈海。但警方強調,參與集會者不得蒙面。

籲國際支持 「我們別無選擇」

民眾在遮打花園內揮舞美國國旗,還有不少人無視「禁蒙面法」戴著口罩。主辦單位表示,本次集會有超過十三萬人參與。一名參與集會的二十四歲女學生表示,「我們在此緊急呼籲國際支持,我們別無選擇」。對於活動訴求,港府表示遺憾,重申外國議會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內政。

活動進入尾聲之際,開始有示威者在中環郵政總局外架設路障,港鐵香港站與中國銀行大廈遭蒙面示威者塗鴉,中環大會堂內一家餐廳玻璃也被打破。晚間近十時,大批鎮暴警察進入港鐵香港站;港鐵晚間十時宣布,機場快線與東涌線暫停營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