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民署︰中生拆連儂牆 就禁止入境

清大學生會在校內野台設置的連儂牆,九月卅日中午遭一名撐傘女子撕毀三張海報,學生會除報警,更譴責這種行為。(記者洪美秀攝)

清大學生會在校內野台設置的連儂牆,九月卅日中午遭一名撐傘女子撕毀三張海報,學生會除報警,更譴責這種行為。(記者洪美秀攝)

2019/10/03 05:30

〔記者林曉雲、涂鉅旻、吳柏軒/綜合報導〕中山、清華、義守、東吳、文化等大學連續發生中國學生阻撓香港學生表達支持「反送中」運動意見,甚至破壞「連儂牆」,造成港生受傷等衝突。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天在立法院教委會答詢時,首度發出警訊指出,反送中衝突升高,背後恐有不同政治干預,除要求以各校校規處理,並提供受害學生法律扶助,教育部也已成立應變小組,且和陸委會、法務部、內政部等跨部會合作因應。

教育部要求校方 須維護受害學生權益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在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若有拆「連儂牆」,甚至違規、違法者,是否出境後就無法再入境?移民署長邱豐光答詢表示,只要有違規違法,就不會讓他們再入境。他隨後表示,聯審會都會就這些案例審查,「我想聯審會不會同意讓他進來」。

立委吳思瑤昨天質詢時,要求教育部化被動為主動,積極處理反送中衝突事件,比照澳洲政府全面防範中國滲透,提議成立跨部會因應小組,以及跟進加拿大將政治性霸凌納入規範的作法,也要求潘文忠到義守、文化等校,貼上「教育部長支持香港自由民主」的便利貼。

潘文忠答詢表示,他還沒看過任何一所大學的連儂牆,但有在「臉書」表達支持,且和二十多所大學校長直接對話,中客破壞中山大學連儂牆,中山大學迅速處理就是教育部的要求。一般校園衝突是以校規處理,但針對近日發生的中生和港生衝突,教部要求學校須主動提供受害學生報警和提告權益的法律扶助。

針對港警近距離對一名高中生開槍,成為香港反送中三個多月來首顆貫穿人民的子彈,在台港生與畢業生籌組的「香港邊城青年」昨痛批,港警以實彈對付示威者,還對一名高二生近距離開槍,子彈貫穿左邊肺部,此舉「與謀殺無異!」並舉法國前總統密特朗在一九八九年六四天安門事件後所說:「用搶指向自己少年的政權,是沒有未來的。」但不願六四重臨,籲港府立即回應五大訴求。

日前發起九二九台港大遊行的台灣公民陣線、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台灣學生聯合會等,昨也與香港邊城青年同路,痛批極權政府以子彈對準爭取民主的年輕人胸膛開槍,對此感到憤怒與遺憾,也舉歌手何韻詩來台遭潑漆後仍不畏威脅與恐懼,直言:「暴力不能中止人們追求自由、民主的渴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