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反送中「恐怖主義」 港澳辦挺港警動手

香港警方十一日在港鐵太古站內暴打示威者。(美聯社)

香港警方十一日在港鐵太古站內暴打示威者。(美聯社)

2019/08/13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針對香港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一連串抗爭,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港澳辦)十二日下午在北京再次召開記者會,發言人楊光指稱,香港示威者「已出現恐怖主義苗頭」,支持警方和司法機關「毫不手軟、毫不留情地將違法犯罪者繩之以法」。他還重申港澳辦此前第二次記者會的基調,即面對當前香港情勢,首要之務乃「止暴制亂,恢復秩序」。

這是港澳辦連續三週召開相關記者會聲討反送中抗爭,中共黨媒和中國官媒也企圖利用報導及評論操控輿情。新華社十二日晚間發表評論,痛批示威者是「惡性腫瘤」,「再不切除暴力之瘤,將亂港暴徒繩之以法,香港危矣」。

環時總編:示威者可當場擊斃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也刻意透過「臉書」發布影片「大批武警車隊深圳集結被曝光」,顯為官方刻意製作的「武嚇」影片。鷹派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更聲稱,示威者的「暴行」已到了「可以當場擊斃的惡劣程度」。

針對已延燒十週的反送中抗爭,港澳辦已先後於七月廿九日、八月六日和十二日召開記者會。楊光聲稱,激進示威者連日來屢次以極危險的工具攻擊警方,「已構成嚴重暴力犯罪」,必須堅決依法打擊,尤其極少數「暴徒」十一日在九龍深水埗長沙灣警署等機關,向警方投擲汽油彈,「已經構成嚴重暴力犯罪,並開始出現恐怖主義的苗頭」。

北京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中聯辦)十二日也發表聲明,唱和港澳辦的論調,指稱若「任由這些恐怖暴行蔓延,香港將滑向無底深淵」。

對此,香港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問政平台「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批評,北京當局企圖以「恐怖主義」的說法震懾港人。她認為,這是港澳辦看到警方十一日的「暴力行動」激起公憤,刻意誇大示威者的影響,藉此「安插罪名」,支持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及警方暴力。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則質疑,港澳辦連續兩週宣示應「止暴制亂」後,警方便「開了綠燈」,肆意使用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