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臥底栽贓 港警打斷示威男門牙

香港「反送中」警民衝突升溫,示威者11日被臥底警方暴力逮捕。(中央社)

香港「反送中」警民衝突升溫,示威者11日被臥底警方暴力逮捕。(中央社)

2019/08/13 05:3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十一日進行「全城快閃抗爭」期間,傳出警方以「臥底」方式,穿上黑衣、戴上口罩偽裝成抗爭者,偕同「速龍小隊」將多人打到頭破血流,甚至將一名示威者的臉強壓在地,導致他門牙斷裂、滿臉鮮血。香港警界人士還向中國媒體表示,警方便衣辦案只要依法執行即屬正確,有如「派臥底入黑社會」。

香港媒體報導,港警特別任務連(特警隊,SDU)「飛虎隊」數十名疑似佯裝成示威者,混入銅邏灣軒尼詩道的示威群眾中,與大批員警合力逮捕抗議民眾,期間至少將兩人打到頭破血流。當記者質問這些黑衣人是否為警察時,他們均未正面回應,甚至對記者吼叫,要記者不要拍攝。

不理求饒 繼續施暴

網傳影片顯示,一名男子遭警方壓制在地,隨後一群戴口罩的黑衣人一擁而上,爆打該名男子,當時他血流滿面,哭喊著「我門牙已經斷了」、「對不起」、「是我不好」,但警方及黑衣人仍繼續施暴。另有影片顯示,黑衣人以棍棒襲擊示威者、警察以警棍痛毆民眾頭部,甚至朝記者噴胡椒噴霧;還有員警在帶走示威者時,蹲下拾起長竹枝或鐵針,放進示威者的背包裡,令人質疑警方「栽贓嫁禍」。

對此,民主派政黨「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批評,警方假扮示威者,會讓港人質疑群眾過火行為的真偽。「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則在「臉書」發文指控警方的「十宗罪」,痛批警方「喪盡天良」。

然而,「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前主席陳祖光告訴中共鷹派黨媒《環球時報》,十一日的抗爭屬於非法集會,所有參加者均屬犯法;警察便裝執法,只要依法執行都是正確,就如同派臥底入黑社會一樣。香港警務處副處長鄧炳強則否認警方「栽贓嫁禍」,但承認有派員臥底執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