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局勢惡化 北京恐來硬的

香港廚師蘇先生(Calvin So)是二十一日元朗暴力事件受害者,背部被藤條打得傷痕累累。他向媒體表示,當晚九時四十五分下班後,在元朗輕鐵站出口處遭遇大批白衣人,只說了句「怎麼這麼多白衣人」,就被對方毆打,最多時有近二十人圍毆他,邊打邊罵他「搞亂香港」。他被暴打約五分鐘,才逃到安全處求救。(路透)

香港廚師蘇先生(Calvin So)是二十一日元朗暴力事件受害者,背部被藤條打得傷痕累累。他向媒體表示,當晚九時四十五分下班後,在元朗輕鐵站出口處遭遇大批白衣人,只說了句「怎麼這麼多白衣人」,就被對方毆打,最多時有近二十人圍毆他,邊打邊罵他「搞亂香港」。他被暴打約五分鐘,才逃到安全處求救。(路透)

2019/07/24 05:30

可能宣布緊急狀態 在港實施中國法律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香港新界元朗地區二十一日晚間發生白衣人暴打「反送中」示威者事件,震驚全球,美國和英國政府一致譴責暴力,卻遭中國外交部反嗆要美國收回向香港伸出的「黑手」。分析家認為,若香港情勢惡化,北京將出手介入,並可能採取更強硬手段,包括宣布緊急狀態,據此在香港實施中國相關法律。

川普︰希望習會做正確的事

美國國務院二十二日聲明,香港持續示威反映港人情緒,以及對香港自治遭侵蝕的廣泛關切,而幫派份子暴力攻擊平民、記者,尤其令人不安,將危及當地長期以來在國際事務上所享有的特殊地位。英國外交部國務大臣穆里森(Andrew Murrison)也說,元朗暴力「令人震驚、無法接受」,英國「將密切關注此事」。

美國總統川普被問到元朗事件時並未直接回應,只說:「中國如果想的話,可以阻止(示威)。」「我認為習主席一直表現得非常負責任…我希望習主席會做正確的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二十三日回嗆,從香港媒體報導可明顯看出,外國勢力在背後操縱、策劃甚至組織實施有關行動,「奉勸美國趁早收回他們在香港伸出的黑手」;她也反問英國:「對香港殖民統治期間,香港居民有上街遊行的自由嗎?」

德國「明鏡週刊(Der Spiegel)」報導,德國自由民主黨(FDP)黨魁林德納(Christian Lindner)日前率團訪問香港,會晤民主派人士,卻在隨後訪問北京時遭到粗魯對待,許多預定行程取消。據稱中方指責德方給予港人庇護,乃香港情勢激化的導火線,雙方不歡而散。

另一方面,香港警方追查七二一元朗暴力事件涉案人士,至二十三日已逮捕十一人,包括在香港國際機場攔截企圖潛逃出境的黑道份子、綽號「鬥雞學」的鄧志學。前一天警方已逮捕六名年齡在二十四歲到五十四歲之間的男子,據稱六人中有四人具黑道背景,其中三人隸屬「和勝和」,另一人為「14K」。警方目前以涉嫌「非法集結」罪名拘捕,不排除日後以其他罪名起訴。

元朗事件 港警逮捕11人

香港情勢升溫,正值北京最高領導階層下月可能召開年度北戴河會議。嚴格過濾香港反送中示威的三大官方媒體,一連兩天批評北京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中聯辦)遭示威者破壞,並播出相關畫面,對元朗白衣人暴力卻隻字未提,已使若干中國民眾對香港示威由同情轉為憤怒。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法學副教授田飛龍和智庫「國家綜合開發研究院」常務副院長郭萬達都認為,中國民眾情緒轉變,可能助長北京對香港採取更強硬手段,包括宣布緊急狀態,據此在香港實施中國相關法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