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海軍閱艦式 日艦現身、美國缺席

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參加中國閱艦式。(路透)

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參加中國閱艦式。(路透)

2019/04/22 06:0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二十一日報導〕懸掛「旭日旗」的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涼月號」,二十一日抵達中國山東省青島市,參加二十三日中國海軍為成立七十週年所舉辦的國際閱艦式。日本護衛艦時隔近七年半再次訪中,象徵雙方關係改善。相對於此,十前年曾參加中國海軍首屆閱艦式的美國海軍,基於對中國軍力增強的警戒,這次並未派遣艦艇參加。

在這次的國際閱艦式中,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號」、新型核潛艦、驅逐艦及艦載機等都將亮相;除日本外,南韓、俄羅斯、泰國、越南及印度等十餘國也將派遣艦艇參加。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各國對中國擴張軍力的警戒逐漸增強,中方雖藉由閱艦式宣揚國威,但同時也必須表現出與各國合作的親善姿態。

日本護衛艦上次訪中是在二○一一年十二月,相隔近七年半再次訪中,背景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去年十月在北京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雙方達成兩國艦艇互訪的共識。由於中國海軍在東海和南海活動日趨頻繁,兩國艦艇互訪將促進防衛交流,以建立信賴關係。去年南韓舉辦國際閱艦式時,要求日艦不得懸掛旭日旗,遭日方拒絕,最後放棄參加,這次中國則未有類似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