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人研究:糖尿病用藥 可降腎臟病風險

一份十四日刊登於「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的研究顯示,每日服用糖尿病常見用藥「卡納格列淨」的腎臟病與第二型糖尿病患者,可降低發生腎衰竭與心血管有關問題的風險,引起醫界人士關注。(美聯社檔案照)

一份十四日刊登於「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的研究顯示,每日服用糖尿病常見用藥「卡納格列淨」的腎臟病與第二型糖尿病患者,可降低發生腎衰竭與心血管有關問題的風險,引起醫界人士關注。(美聯社檔案照)

2019/04/16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一份十四日刊登於「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的研究顯示,每日服用糖尿病常見用藥「卡納格列淨」(canagliflozin)的腎臟病與第二型糖尿病患者,可降低發生腎衰竭與心血管有關問題的風險。由於糖尿病已是全球腎衰竭的主因,加上該藥對心臟疾病也有好處,因此這項研究成果引起醫界人士關注。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項研究是由生產卡納格列淨的楊森製藥廠(Janssen)出資進行,該藥藥品名為「怡可安」(Invokana)。三月間,楊森製藥針對該藥用於降低末期腎臟病、成人第二型糖尿病因腎臟與心血管死亡,以及慢性腎臟病的罹患風險,提出補充性新藥申請(SNDA)。

目前全球有逾四億兩千萬人罹患糖尿病,其中多半是與肥胖有關的第二型。當身體無法分泌足夠的胰島素或適當使用胰島素時,將導致糖尿病,長此以往也將引發腎臟病,最終造成腎衰竭。在美國,約近五十萬人因此須洗腎,腎臟移植手術每年達數千件。

該研究選取四千四百名三十歲以上的二型糖尿病及慢性腎臟病患者。這些受試對象是從三十四個國家的六百九十個據點隨機挑選,從二○一四年三月至一七年五月,他們被提供卡納格列淨或者安慰劑,並追蹤服藥三週、十三週與二十六週的成效。研究人員發現,在卡納格列淨組,腎臟病引發的死亡相對風險,較另一組低三十四%,末期腎臟病的相對風險低三十二%。該組的心血管死亡、心臟病發、中風以及因心臟衰竭送醫的風險也較低。

總體而言,服用該藥平均二.五年者,其腎衰竭、洗腎與腎臟移植之需、腎臟病或心血管導致的死亡等發生風險,降低約三十%。每千名服用該藥物平均二.五年者,相關問題可減少四十七件。不過,該藥物也有副作用,恐增加下肢截肢與骨折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