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前議員爆料 29萬中共黨員滲透香港

六十三歲的李永達長期參與香港民主運動,在二○一四年從「佔領中環」演變的「雨傘運動」中扮演要角,卻也因此遭警方提告。他在即將出版的回憶錄中披露,中共二十多年來持續滲透地下黨員入港,少則二十一萬、多則二十九萬。
 (取自李永達臉書)

六十三歲的李永達長期參與香港民主運動,在二○一四年從「佔領中環」演變的「雨傘運動」中扮演要角,卻也因此遭警方提告。他在即將出版的回憶錄中披露,中共二十多年來持續滲透地下黨員入港,少則二十一萬、多則二十九萬。 (取自李永達臉書)

2019/03/26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被媒體稱為「佔中九子」之一的香港泛民主派前立法會議員李永達,在其即將出版的回憶錄《判刑前的沉思》披露,中共利用俗稱「單程證」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前往港澳通行證」,廿多年來滲透廿一萬至廿九萬地下黨員進入香港。他警告港人,「一定有一個共產黨員在你左右」。

李永達還說,在一九九七年香港主權移交中國前,中共早已在港府內部安插地下黨員,尤其是警務處、入境事務處和海關。部分「內鬼」可能已晉升到管理階層。

單程證成漏洞 潛伏政商界

李永達曾擔任泛民派「民主黨」主席,在二○一四年港人為爭取全面直選特首等公民權的「雨傘革命」(或稱雨傘運動,由「佔領中環」行動演變而來)中扮演要角。警方一七年正式對李等九人提告,預定四月九日宣判,最重可判處七年徒刑。

李永達在引述一名熟悉香港保安政策,並時常取得警方相關機密資料的權威人士指稱,單程證每天配額一五○人,由廣東省公安廳發給中國大陸人民到港澳依親定居,港府無權置喙,其中每天約卅至四十人乃「有特別任務的共產黨員」。每日持單程證滲透香港的人數,還會視香港政情增加。二○○三年五十萬港人抗議「香港基本法」訂定國安條款(第二十三條)後,人數就逐漸增加;雨傘革命後,可能達每天四十至五十人。

李永達指出,這些中共黨員多半潛伏在政黨、勞工及教師工會、商會、地區組織核心等親共機構。全港四五○個地方議會「區議會」選區,平均每區有五五○名地下黨員。一到選舉,這些黨員就會發揮助選作用。李永達還舉二○○八年北京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中聯辦)研究部部長曹二寶在中共刊物上表明,管治香港需要「特區建制隊伍」和「中央、內地從事香港工作的幹部隊伍」為旁證,顯示中共已掌握一定數量的黨員在港府各部門擔任要職。

針對香港大學等四所大專院校在雨傘運動後相繼退出「香港專上學生聯會」風波,李永達質疑,中共可能派人假扮「學生積極份子」滲透學生會伺機鼓動,瓦解學生力量。他提醒香港青年應警惕中共偽裝滲透,以免香港步上西藏被漢人大舉移民「換血」的後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