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利王子今大婚 查爾斯牽梅根走紅毯

王室支持者十八日在溫莎城堡外聚集。(歐新社)

王室支持者十八日在溫莎城堡外聚集。(歐新社)

2018/05/19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英國王子哈利與美國女星梅根.馬克爾的世紀婚禮已進入最後倒數階段,不過,梅根的父親湯瑪斯.馬克爾卻因健康因素,不克出席婚禮。肯辛頓宮十八日聲明說,梅根已請求她的準公公、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十九日陪她走婚禮紅毯,聲明指出:「威爾斯親王很高興能以此方式,歡迎馬克爾小姐加入王室家庭。」

梅根父親因術後休養不克出席

梅根十七日表示,「很遺憾,家父將不會參加我們的婚禮,我向來關心我的父親,希望他有足夠的空間聚焦自己的健康。」肯辛頓宮沒有公布馬克爾的健康細節,不過TMZ網站指出,七十三歲的他在加州入院,進行冠狀動脈阻塞治療,他裝置三根支架後,狀況穩定,但需要休養。

該消息傳出後,誰將取代他陪梅根走紅毯的猜測湧現,梅根之母朵莉雅.拉格蘭(Doria Ragland)是最熱門的人選。非裔美籍的她從加州抵達英國後,已進行一連串旋風式拜會,十七日中午她與哈利的胞兄威廉王子伉儷及其四歲長子喬治王子、三歲女兒夏綠蒂公主在溫莎城堡會面,肯辛頓宮指出,哈利與梅根也在場。前一天,她則與準親家、哈利的父親查爾斯伉儷茶敘,十八日她也將與哈利的祖母、九十二歲的伊莉莎白二世女王在溫莎堡喝茶。

英投入數千名警力反恐維安

哈利與梅根將於十九日中午(台灣時間晚間七時)在溫莎城堡的聖喬治禮拜堂結婚,英國軍隊十七日沿著溫莎鎮街道進行彩排,吸引數千名王室粉絲圍觀。婚禮預定進行一小時,除了英國國教會精神領袖、坎特布里大主教威爾比主持交換結婚誓言的儀式外,溫莎教長康納會負責主婚。之後還會有一名非裔美國主教演說。禮成後,新人將乘坐十九世紀的敞篷馬車,進行二十五分鐘的巡遊,此時也將是這對新人面臨最大恐攻風險的時刻。

禮成後將乘馬車巡遊25分鐘

位於倫敦西方三十公里處的溫莎鎮人口約三萬人,預料十九日將湧入十萬名觀禮遊客,其中至少五千人為記者,溫莎鎮許多街道十八日封閉並裝置大型路障,以預防汽車攻擊,在溫莎堡周邊的一條道路上,安檢人員以手電筒一一檢視路燈、交通號誌燈、垃圾桶以及人孔蓋等可能藏有可疑裝置的設施。

此外,車牌號碼被自動掃描,溫莎全鎮廣設監視器,婚禮當日車站將戒備森嚴、汽車將被路檢、遊客預料也將被搜查,無人機將禁止盤旋婚禮區上空。英國前反恐安全局局長菲利普斯說,「恐怖攻擊是最大威脅,必須將人人看做是可能的麻煩人物或恐怖份子。」預料將有數千名警力執行相關維安任務。至於是否會有政治人物出席目前仍不清楚,但已知美國總統川普及英國首相梅伊都未收到婚禮邀請函。

民眾十七日在溫莎鎮與哈利及梅根人形立牌開心合影。(歐新社)

民眾十七日在溫莎鎮與哈利及梅根人形立牌開心合影。(歐新社)

溫莎鎮一家咖啡廳,以「梅根哈利奇諾」拉花,呈現王室婚禮的喜氣。(法新社)

溫莎鎮一家咖啡廳,以「梅根哈利奇諾」拉花,呈現王室婚禮的喜氣。(法新社)

哈利王子與梅根十八日在婚禮前一天抵達溫莎城堡。(路透)

哈利王子與梅根十八日在婚禮前一天抵達溫莎城堡。(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