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化武 外交部聲明支持國際制裁

真主黨「中央戰爭媒體」十四日透過「推特」發布敘國首都大馬士革上空的夜視影像,點點火光清晰可見。(法新社)

真主黨「中央戰爭媒體」十四日透過「推特」發布敘國首都大馬士革上空的夜視影像,點點火光清晰可見。(法新社)

2018/04/15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敘利亞政權遭指控以化學武器攻擊敘國平民,美國總統川普十三日宣布和英國、法國一同轟炸敘利亞重要設施,藉此制裁敘國。對此,外交部昨日表示,我國政府一向尊重捍衛人權及追求民主普世價值,強烈反對並譴責任何政府以化學武器等大規模殺傷武器傷害無辜平民,也支持國際社會採取必要的制裁行動。

敘利亞反抗軍控制的東古塔區最大城鎮杜馬(Douma)本月七日遭化學武器攻擊,造成數十人死亡,外界將矛頭指向敘利亞政府所為。美國總統川普在美東十三日晚間在白宮宣布,美國協同英國、法國透過飛彈轟炸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藉此打擊敘利亞政府的化學武器相關目標。

外交部表示,我國政府已提供五十座組合屋、五輛全新全配備的行動醫療救護車供救助難民使用,未來也願意持續在國際社會共同推動的穩定化、人道援助工作上,提供必要協助,以利當地人民早日回歸正常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