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寨也瘋狂!虛擬貨幣「狗狗幣」市值飆破347億

因價格低廉、流通性大而受青睞的數位加密貨幣「狗狗幣」,問世4年來市值已衝破台幣347億元。(取自網路)

因價格低廉、流通性大而受青睞的數位加密貨幣「狗狗幣」,問世4年來市值已衝破台幣347億元。(取自網路)

2018/01/06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受虛擬貨幣「比特幣(Bitcoin)」影響而誕生的「狗狗幣(Dogecoin)」,與主要作為投資理財的比特幣不同,是人們在網路上「給小費」作為回報的低價「網路貨幣」,近年來引發投資熱潮,總市值已達11億7000萬美元(約347億台幣)。

非投資 狗狗幣用來贈送、打賞

狗狗幣的標誌圖像是網路一隻超萌的日本柴犬,正好傳達它無厘頭的誕生過程。2013年底,美國波特蘭市的程式設計師馬克斯(Billy Markus),希望創造出更為人們廣泛使用,而非投資客炒作的數位加密貨幣,重新排列比特幣源代碼後創建了狗狗幣。這種貨幣迅速成為網際網路經濟模式一環,主要歸功於網友喜歡把它用作「贈送、打賞」,以表達謝意和分享。

獲得狗狗幣的方法除了網友間餽贈、交換外,也可透過線上購買或自行挖掘。特別的是,狗狗幣的總量上限達1000億枚,遠高於比特幣的2100萬枚,再加上流通性高、具娛樂性,以及價格低廉等特點,讓它在交易市場持續紅不讓,成交量傲視所有虛擬貨幣。繼上月飆漲逾400%後,5日的交易價格來到1狗狗幣兌0.01036美元,總市值衝破347億台幣。

隨比特幣升破1萬5000美元,其他「比特幣衍生品」行情亦看俏,例如,以太幣(Ethereum)的價格4日首次突破1000美元。

總部位於香港的商品和數字資產商行Octagon Strategy總經理查普曼(Dave Chapman)藉此指出,對於數位加密貨幣的入門者來說,最具知名度的比特幣或以太幣的價格「高不可攀」,相較之下,狗狗幣的低廉和實用遂成為其價格飆升的主因。

據CoinMarketCap統計,數位加密貨幣總市值約7500億美元,比特幣就佔40%。查普曼另舉例道,6000美元可以買到2000枚瑞波幣(Ripple),卻連半枚比特幣都買不起,「但投資者普遍喜歡擁有完整的東西」,這就是狗狗幣狂飆的另一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