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人少女揍以國士兵 12項罪名起訴

巴勒斯坦少女塔米米(右)一日在以色列監獄獄方人員陪同,進入軍事法庭受審。(路透)

巴勒斯坦少女塔米米(右)一日在以色列監獄獄方人員陪同,進入軍事法庭受審。(路透)

2018/01/03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被巴勒斯坦人視為民族英雄的十六歲少女塔米米(Ahed Tamimi),因上月十五日在約旦河西岸的住家門前對以色列士兵拳腳相向、甩巴掌,一日遭以色列軍事法庭起訴傷害罪等十二項罪名。與此同時,以國執政黨「聯合黨」中央委員會上月三十一日通過決議,要求該黨國會議員推動兼併西岸佔領區,對巴勒斯坦釋出強硬訊息。不過,表決時納坦雅胡並不在場。

美國總統川普上月承認耶路撒冷為以國首都後,進一步激化以、巴衝突,以色列佔領區持續出現抗議行動。上月十五日在西岸雷馬拉(Ramallah)附近的村莊納比塞雷(Nabi Saleh),塔米米疑似不滿家人遭以國士兵發射橡膠子彈攻擊,和她的堂姊在家門口暴打並掌摑兩名以國士兵,當時士兵沒有反擊,在塔米米的母親介入時退後離去。事發過程全被以手機錄影,並在網路瘋傳。

上月十九日清晨,以國軍方突襲塔米米住家,逮捕塔米米,隨後拘留塔米米的母親,招致各界關注。以國軍方指控塔米米向他們丟擲石塊、阻撓他們執行任務、煽動他人參與暴動等,一日以傷害罪、襲擊士兵等十二項罪名起訴塔米米,她的母親納里曼.塔米米(Nariman Tamimi)遭控五項罪名,法院並下令繼續羈押塔米米母女,直到八日開庭為止。

塔米米的律師拉司齊(Gaby Lasky)指出,塔米米被控的十二項罪名最終一定會有數條無法成立,但當局勢必會在能成立的罪名上盡力求處最高刑期,「我確定他們想要盡其所能的持續羈押她,因為他們不希望監獄外出現反抗聲音」。

此外,常以激烈演講抨擊以國的巴勒斯坦國會議員、人權工作者潔洛爾(Khalida Jarrar)的家屬證實,潔洛爾在未被起訴和定罪的情況下,遭以國「行政拘留」數個月,她的丈夫痛批以色列,出於政治目的「挾持」潔洛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