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盈拉出逃杜拜 傳已轉往英國

盈拉。(美聯社檔案照)

盈拉。(美聯社檔案照)

2017/09/29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泰國總理帕拉育廿八日表示,疑於上月出逃海外的前總理盈拉,現在落腳於未與泰國簽訂引渡協議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這是泰國軍政府首度論及盈拉下落。但根據路透掌握的當地線報,盈拉早在本月十一日離開UAE最大城杜拜,目前人在英國首都倫敦。

帕拉育廿八日斬釘截鐵告訴記者,「我從外交部非正式得知,她在杜拜」,還說警方會與外交部及國際刑警組織合作,一旦逮捕新令發出,就會著手進行引渡事宜。泰國副總理普拉威則指出,雖然兩國無引渡協議,但杜拜當局告訴泰國,他們要求盈拉別在當地從事政治活動。

盈拉所屬為泰黨人早就說過,她逃往杜拜,因其身為泰國前總理的胞兄塔克辛在當地擁有房舍。塔克辛二○○六年也是被軍方政變推翻下台,指控罪名同樣是縱容貪污,以致他飛往英國申請政治庇護;而根據塔克辛之女上傳社群媒體的照片,塔克辛十五日在倫敦,但畫面不見盈拉身影。盈拉上月廿五日因收購稻米計畫被控瀆職定罪,廿七日正式宣判五年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