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君側?傳川普想開除國師巴農

白宮消息人士透露,白宮首席策士巴農(右)逐漸失去川普信任,可能成為下一個被開除的對象。圖為今年川普(左)恭賀巴農就任的畫面。(法新社檔案照)

白宮消息人士透露,白宮首席策士巴農(右)逐漸失去川普信任,可能成為下一個被開除的對象。圖為今年川普(左)恭賀巴農就任的畫面。(法新社檔案照)

2017/08/15 06:00

史卡拉穆奇放話暗指巴農洩密「白宮有人要搞垮川普」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白宮前聯絡室主任史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在因批評白宮同僚而遭革職後,十三日受訪再掀白宮權鬥內幕,直指首席策士巴農為白宮「內賊」,認為其為個人利益而搞垮川普。與此同時,白宮內部消息亦透露,川普早對巴農無法融入團隊失望,而新任幕僚長凱利也質疑其輔佐能力,暗指巴農極有可能丟掉烏紗帽。

與庫希納、凱利格格不入

任職僅十天的史卡拉穆奇,離職後首度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政論節目「本週(This Week)」專訪,先是稱讚川普七個月來「做得比外界認為得好」,很遺憾自己無法讓美國人民知道,隨後話鋒一轉談及白宮現況時表示,由於川普並非華府既得利益者的代表人物,白宮內部一直有不完全支持川普政策的人,使得川普在施政上窒礙難行,因此不管要以什麼理由,這些人都決定要「搞垮川普」。

在被要求透露姓名時,史卡拉穆奇先是表示,川普其實很清楚誰是白宮「內賊」,誰為了謀求私利,老是與他唱反調,以及哪些人才是洩密者。他建議川普,倘若真的想要推動促進美國人民福祉的立法議程,就必須選擇不會背叛的「忠誠之士」,且遠離「巴農與布萊巴特網站那些胡說八道」。不過,史卡拉穆奇未明言川普是否會開除巴農,僅稱自己近期有與川普通話,且「總統知道該怎麼處置巴農」。

與此同時,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川普的一名在職及一名近期離職的高級幕僚十三日透露,繼白宮前幕僚長蒲博思後,川普下一個開鍘的對象極有可能就是「國師」巴農。消息來源指出,巴農在上任之初備受川普青睞,不僅命其為首席策士,又破例允其固定出席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SC),但在巴農疑似與川普女婿庫希納、白宮經濟委員會主席柯恩、副國安顧問鮑爾等人理念不合後,川普即對巴農無法與他人合作感到失望。

消息人士還指出,新任白宮幕僚長凱利積極重整白宮人事架構,與巴農的關係逐漸惡化,凱利認為巴農「另有所謀」,顯然與白宮權力架構格格不入。而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十三日接受國家廣播公司(NBC)新聞節目「會晤新聞界」專訪時,三度被問及是否能與巴農和諧共事均含糊地表示,願意與任何可協助總統推行政策、增進國家安全、促進民眾福祉的人合作,但不願說明巴農是否具備這些條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