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就是策士」 川普冷對巴農

白宮首席策士巴農(左)與國安顧問麥馬斯特(右)十二日出席白宮記者會。(路透)

白宮首席策士巴農(左)與國安顧問麥馬斯特(右)十二日出席白宮記者會。(路透)

2017/04/14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近日訪問中頻與白宮首席策士巴農劃清界線,除了宣稱他的策士就是他自己外,還把巴農貶低為「為我工作的傢伙」。再加上巴農與川普女婿庫希納互鬥已檯面化,上週還被踢出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失寵跡象確鑿,巴農恐官位不保。

稱巴農「為我工作的傢伙」

紐約郵報專欄作家古德溫十一日午後獨家專訪川普,詢問川普是否還對去年八月才加入川普競選團隊的巴農深具信心,未料川普並未明確說「是」;儘管川普表示他喜歡巴農與稱巴農是「好人」,但也強調,巴農是很晚才加入他的競選團隊,甚至進一步說:「我的策士是我自己……我告訴他們(資深策士群)去解決問題,不然我會(去解決)。」

川普在十二日刊出的華爾街日報訪問中再對巴農下重手,進一步確立巴農的下屬身分,稱這名被視為白宮民粹意識形態中流砥柱的愛將為「一個為我工作的傢伙」。先前,外界都視巴農為「影子總統」。

對巴農而言,川普的這些公開冷言不啻是一大警訊,令人擔心這位前右派媒體大亨才剛起步的政治生涯即將告終。巴農曾深受川普重用,除了為川普撰寫總統就職演說外,也是川普上台後包括禁穆令在內的諸多政策的草擬者;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說,若要川普在愛將與女婿之間二選一,付出代價的顯然不會是庫希納。

此外,巴農鋒芒畢露招忌也是原因:他曾被民主黨人虧是巴農總統、登上時代雜誌封面與被冠「偉大操控者」封號,還被政治諷刺節目塑造為控制川普的死神。唯我獨尊的川普最忌諱的就是功高震主,CNN認為,川普在受訪時貶低巴農的地位,顯然意在傳達一項訊息:這是川普我的勝利,我的總統寶座;勝選、政策發想與執行都是川普我的功勞,跟巴農無關。

巴農若真的去職,最高興的莫過於民主黨人與反川普陣營,排斥巴農的右派意識形態的溫和派共和黨人也能鬆一口氣。少了巴農的白宮的路線會漸趨中庸,並由川普長女伊凡卡、女婿庫希納以及國家經濟會議主席寇恩等人領軍;而白宮的另一大右派人物、總統資深顧問兼禁穆令幕後推手米勒,應該也會遭邊緣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