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擅見中國高官 比利時王子津貼不保

勞倫特親王上月十九日參加中國駐比利時大使館舉辦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九十週年活動,身穿軍服和多名中國高官合影,還在「推特」發佈照片。(網路)

勞倫特親王上月十九日參加中國駐比利時大使館舉辦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九十週年活動,身穿軍服和多名中國高官合影,還在「推特」發佈照片。(網路)

2017/08/09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比利時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總理米歇爾(Charles Michel)七日會晤國王菲利普(King Philippe),商討削減國王胞弟勞倫特親王(Prince Laurent)每年三十萬八千歐元(約一千一百萬台幣)的王室津貼。五十三歲的勞倫特上月十九日參加中國駐比利時大使館舉辦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九十週年活動,身穿軍服和多名中國高官合影,還在「推特」發佈照片。

比利時王室成員會見外國達官顯要,按例必須事先獲得政府同意。據悉,勞倫特此次會見中國高官,並未獲得政府同意。他本人則堅稱,出席該活動係「私人邀請」,「誰都無權過問」。勞倫特過去也曾擅自會見斯里蘭卡總理和非洲領袖。國會議員正準備提案,明文規範親王會見外國貴賓。

勞倫特素行向來頗多爭議,包括二○一三年在奧地利滑雪時受傷住院,以及多次因超速駕駛被罰款。他也被媒體封為「受詛咒的王子」、比利時王室的「壞孩子」。直言不諱的勞倫特曾在受訪時說:「某些政客和王室成員,別再干涉我。」「我對這個國家的付出,遠多於這個國家能給我的。」此外,他也熱中提倡動物福祉,曾說希望能和章魚及蒼蠅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