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行賄朴槿惠 三星少主求刑12年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七日開庭,借提三星副會長李在鎔(前排右)。李在鎔當庭哭著否認所有指控,檢方則以行賄、侵吞、藏匿海外資產與偽證罪等,求處十二年徒刑。(美聯社)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七日開庭,借提三星副會長李在鎔(前排右)。李在鎔當庭哭著否認所有指控,檢方則以行賄、侵吞、藏匿海外資產與偽證罪等,求處十二年徒刑。(美聯社)

2017/08/08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南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七日開庭審理前總統朴槿惠「閨密門」醜聞,對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等五名三星電子高層進行最後一次公開聽審。李在鎔當庭哭著否認所有指控,檢方則以行賄、侵吞、藏匿海外資產與偽證罪等,求處十二年徒刑。同日,南韓警方突襲搜查三星電子會長李健熙位於首爾市中心附近的辦公室,調查三星集團涉嫌挪用公款裝修私人住宅一事。

四十九歲的李在鎔二月被收押,羈押期限至二十七日止,法院預定二十五日宣判。李在鎔七日以顫抖的聲音淚訴:「我從未要求任何人,包括總統在內,為我個人或公司做任何事。」「發生如此令人失望的事,我深感遺憾。」

朴閨密崔順實 索賄金額高達12.5億

李在鎔全盤否認犯行,聲稱捐款給財團係出於公益目的,贊助朴槿惠親信崔順實的女兒鄭維羅進行馬術訓練,也只是單純的選手贊助。朴槿惠和崔順實涉嫌以協助李在鎔順利取得集團經營權為誘因,要求三星向崔順實掌控的Mir財團和K體育財團捐款,涉賄金額達四百三十三億韓元(約十二.五億台幣)。

特別檢察官辦公室表示,三星集團贊助崔順實之女以及捐款給特定財團,可視為賄賂,該案是典型的政商勾結,有違國民主權原則,破壞經濟民主化。特檢組檢察官朴英洙說,李在鎔和掌權者關係密切,也尋求個人利益,是行賄的「最終受益人」。特檢組對李在鎔求處十二年徒刑,前副會長崔志成、前企業策略室社長張忠基、前總裁朴商鎮各求處十年徒刑,執行副總裁黃晟洙求處七年徒刑。

搜李健熙辦公室 查挪用公款修自宅

對此,三星集團拒絕發表評論,三星電子股價七日則下跌○.三%。在此同時,南韓警方七日突襲搜查李健熙的辦公室。李在鎔是李健熙唯一的兒子,李健熙在二○一四年因心臟病住院後便未公開露面,改由李在鎔實際執掌三星集團。

警方表示,七名調查人員在該處查獲住宅裝修的相關文件,裝修時間是二○○八年十月至二○一五年三月間,三星疑似利用人頭帳戶向一家室內裝修公司支付支票,卻要求不要開立可供報稅的收據。這是南韓警方繼七月突襲搜查大韓航空公司總部,調查會長趙亮鎬涉嫌挪用公款改裝自宅後,再次大動作調查「財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