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星國好訟 李顯龍親姪被控藐視法庭

李顯揚的長子李繩武七月更在臉書貼文,指責星國當局「好興訟」,在這起家族糾紛事件扼殺新聞自由。(取自www.straitstimes.com)

李顯揚的長子李繩武七月更在臉書貼文,指責星國當局「好興訟」,在這起家族糾紛事件扼殺新聞自由。(取自www.straitstimes.com)

2017/08/06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兩年前逝世的新加坡國父李光耀故居「歐思禮路三八號」拆除問題引發家族內訌,其長女李瑋玲與么子李顯揚六月聯合指控身為長兄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為成就一己「政治資本」留屋,李顯揚的長子李繩武七月更在臉書貼文,指責星國當局「好興訟」,在這起家族糾紛事件扼殺新聞自由。新加坡總檢察署(AGC)四日宣布,經要求李繩武限時撤回言論並未獲回應後,正啟動申請以「藐視法庭罪」起訴李繩武。

AGC四日聲明表示,李繩武七月在臉書發表上述看法,「是對新加坡司法極度嚴重且毫無根據的攻擊,構成藐視法庭罪」,上月廿一日曾要求他在廿八日以前刪文與道歉,最後通牒後來改到本月四日下午五時;但「因李先生未在已延長的時限內,清除藐視內容並道歉,今天將就其藐視法庭一事,向高等法院提出全案交付審議的聲請。」李繩武隨後透過臉書自清,公開他四日曾寫給AGC的三十一點說明。

現年卅二歲的李繩武,目前任職於美國哈佛大學,七月十五日曾貼文指星國政府「好訟」、星國法院「順從」,但設定僅好友可看。他五日透過臉書貼文重申,「我所做的任何批評,都是針對新加坡政府的好訟本質,還有它利用法律規定與行動扼殺新聞自由一事」,當初僅是摘要整理美國各大媒體對「新加坡政治危機」的報導,並從父執輩風波觀察到星國政府「好訟本質」導致的「國際媒體報導能力受限」事實,豈料遭有心人截圖給星國主流媒體,但他根本「無意攻擊新加坡司法,或是削弱公眾對司法的信任」,也已修正七月原文內可能造成誤解之處。他的臉書公開頁面,目前也確實看不到上述兩篇貼文。

李繩武五日告訴路透,預計明年秋天開始在哈佛任教,「無意回新加坡,我在美國生活很快樂,且有可實現個人抱負的工作」,竟料捲入「伯父李顯龍個人的政治仇殺」,將委請律師打這場「政治作祟」的官司。李顯龍總理辦公室發言人拒絕評論此事。

已有百年歷史的「歐思禮路三八號」是李光耀生前長居的「起家厝」,也是新加坡至今唯一執政黨「人民行動黨」草創基地。李光耀共有三名子女,長子李顯龍二〇〇四年擔任新加坡總理至今,老二李瑋玲則是腦神經醫學專家,老三李顯揚現任新加坡民航局董事會主席。李瑋玲前年四月就稱與李顯龍「在原則上有所分歧」,質疑掌權者舉辦李光耀逝世一週年追念活動背後的「建立王朝」企圖;今年六月更和李顯揚合筆,聲稱李顯龍夫婦令他們倍感威脅而有出走打算,警告新加坡既有體制難以防範政府濫權。李顯龍拒絕上述指控,但自稱不會上法院告親手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