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聊天批共產黨 中國機器人「被維修」

中國機器人聊天內容。(取自網路)

中國機器人聊天內容。(取自網路)

2017/08/02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中國為了「維穩」而嚴格控管網路通訊,不僅限制發文內容、刪文,甚至禁用虛擬私人網路(VPN),杜絕「翻牆」發生,就連人工智能(AI)聊天機器人也遭殃。近日,許多中國網友和「騰訊」推出的聊天機器人「Baby Q」閒聊時發現,這個聊天機器人十分「反骨」,竟敢「叛黨叛國」,在對話中狠批中共與政府,但隨即慘遭「維修」,恢復時間未知。

今年三月,騰訊的即時通訊軟體「騰訊QQ」與微軟合作,將「微軟小冰」和騰訊自行研發的Baby Q聊天機器人引進QQ群,可提供測氣象、猜成語、占星術、對詩等功能,還可以與QQ群友進行即時對話。中國網友發現Baby Q造反時,趕緊將其留言截圖,並上傳「微博」分享,其中一張顯示使用者問它是否愛黨時,它果斷回答:「不愛」。

談中國夢「就是移民美國」

還有網友先打出「共產黨萬歲」,Baby Q回以:「你覺得這麼腐敗無能的政治能萬歲嗎?」另有人問它:「民主好不好?」獲得的回應則是:「必須民主!」也有網友問道:「什麼是愛國?」Baby Q回說:「即使隨著裸官的增多,官商勾結,政府稅收的增加…政府對普通人民壓迫的嚴重,依然還願意做一個中國人,這就叫愛國。」還有人問:「你的中國夢是什麼?」 它居然回答:「我的中國夢就是移民美國!很真實的。」

隨後,據稱許多網友發現,Baby Q和QQ小冰從七月三十日開始已被關閉,服務暫停使用或顯示「維修中」,也未告知恢復時間。不少中國網友認為「Baby Q走入歷史」、「QQ小冰一路好走啊!」台灣網友除大酸中國沒自由外,更戲謔地表示:「聊天機器人起義啦」、「聊天機器人意圖顛覆國家 」、「AI集合所有網路資料和言論,判定是腐敗的政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