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DA喊話降香菸尼古丁含量 美菸草股暴跌

美國FDA局長古特利布(Scott Gottlieb)廿八日指出,計畫縮減香菸中的尼古丁含量至「不致成癮」程度。這項重大的規範變革可望促使癮君子轉而吸食可能較不傷害健康的電子菸。(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FDA局長古特利布(Scott Gottlieb)廿八日指出,計畫縮減香菸中的尼古丁含量至「不致成癮」程度。這項重大的規範變革可望促使癮君子轉而吸食可能較不傷害健康的電子菸。(美聯社資料照)

2017/07/30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局長古特利布(Scott Gottlieb)廿八日指出,計畫縮減香菸中的尼古丁含量至「不致成癮」程度。這項重大的規範變革可望促使癮君子轉而吸食可能較不傷害健康的電子菸。

古特利布說:「尼古丁本身不會導致讓數十萬美國人喪生的癌症、肺與心臟疾病的罹患,而是香菸中及菸霧其他化學成分,才直接導致疾病與死亡。」FDA不能將香菸中的尼古丁含量縮減至零,也不能禁菸,但將研究規範尼古丁含量,致使香菸的成癮性降至最低,或不致成癮。

古特利布 曾任電子菸商集團董事

古特利布也提到,電子菸的健康風險雖仍須進行研究才能釐清,但必須考慮其可能好處。古特利布於五月初通過參議院任命批准出掌FDA,其在四月任命聽證會表示,電子菸可能有助癮君子戒菸,且較不傷害健康。古特利布先前持有電子菸零售商Kure集團股權,並任集團董事,因此預料他對電子菸產業立場友善。FDA同日才宣布,延後四年將電子菸納入管制。

古特利布宣布上述消息後,當天英美菸草公司股價下挫六.八%,創九年單日最大跌幅;萬寶路香菸母公司奧馳亞集團股價下跌九.五%,兩家市值一天內蒸發兩百六十億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