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安全有疑慮 居民警告未獲回應

一名身上沾滿灰燼的婦女,無助地望著格倫菲大樓慘遭大火吞噬。(取自網路)

一名身上沾滿灰燼的婦女,無助地望著格倫菲大樓慘遭大火吞噬。(取自網路)

2017/06/15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倫敦「格倫菲大樓」十四日凌晨發生大火後,居民憤怒表示,他們早就一再警告地方政府,這棟大樓消防安全有疑慮,但是沒有獲得正面回應。

大樓去年才斥資完成翻新

格倫菲大樓建於一九七四年,是市政府委託肯辛頓暨切爾西物業管理組織(KCTMO)管理的社會住宅,共有一百二十戶,在富裕的肯辛頓區中租金低廉,近期花了一千萬英鎊、耗時兩年翻新整修,二○一六年五月完工,包括新的外牆牆面以及公共暖氣系統。

社區居民組成的「格倫菲行動團體」,二○一三年起就向市府警告該棟大樓有消防安全疑慮,包括地下室鍋爐間滅火器設備、電梯機房、電氣室設備檢測、維護都過期十二個月;居民也曾抱怨緊急逃生出口受阻。

去年十一月,即翻新工程完工後六個月,該團體撰文說,「只有一場災難事件」才能凸顯格倫菲大樓的安全風險,並指最有可能促成改變的是場嚴重大火。十四日大火後,格倫菲行動團體表示,「我們所有的警告都被置若罔聞,我們早就預言早晚會發生像這樣的災難。」

「衛報」報導,大樓整修工程在外牆加裝噴塗聚酯粉末塗料的鋁製防雨板,這些防雨板及外牆隔熱材在大火中顯然燒得非常猛烈。

不過,負責整修工程的萊登公司十四日聲明,其工程「符合所有要求的建築管控、消防規範和健康、安全標準」。另外,一封二○一四年給居民的信函宣稱,大樓設計都「依據嚴格消防安全標準」,並建議居民遇上火災時應該待在屋內。

住十六樓五十五歲居民達法恩說,居民向市政府抱怨大樓安全多年,都沒用,「我還活著算幸運」。他認為這起大火「是集體謀殺」。

倫敦市長可汗說,對這起火災感到心痛,這起大火挑起高樓安全疑慮,另外,大樓管理方建議居民若失火時待在屋內是否恰當,這些都是有待回答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