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命!母從10樓拋嬰 幸運被接住

大樓受困住戶驚慌地揮舞白色毛巾和手機呼救。(取自網路)

大樓受困住戶驚慌地揮舞白色毛巾和手機呼救。(取自網路)

2017/06/15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樓高廿四層的英國倫敦「格倫菲大樓」(Grenfell Tower),十四日凌晨竄出惡火,沉睡夢鄉的民眾瞬間陷入人間煉獄。為了保命,有人甚至從高樓把嬰兒丟出窗外,只求孩子一線生機,讓眼睜睜看著受困民眾逃生無門的倖存者和目擊者,同樣度過難熬的驚魂夜。

目擊民眾拉姆拉尼指出,她看到火場民眾湧現窗邊,他們瘋狂敲擊、大叫或以工具發出求救信號,這時,有一名女子從九或十樓高處一道半掩的窗戶揮手示意,接著就把手中的嬰兒拋出;所幸下方一名男子迅速反應,及時上前接住,小寶寶才沒有直接墜地。

還有一名五歲男童也被媽媽從五、六樓高處丟下,還好僅受骨折與挫傷。拉姆拉尼說,女兒告訴她,看到一名成年男子利用類似自製降落傘的工具,試圖讓自己跳窗逃生時能順利落地。

目擊民眾莎拉另表示,她聽到一堆孩童驚叫求救聲,周圍又不斷飄下疑似大樓外層的大塊塑膠物質灰燼,宛如置身「好萊塢電影場景」。但眾人一籌莫展,只能眼睜睜看著慘劇上演,放任求救聲縈繞腦海不去。

至於民眾未能迅速逃生,該樓倖存居民一致指向該建築火警警報系統未整合肇禍。其中一人就說,最初確實聽到隔壁人家煙霧警報器大作,但當時「覺得沒什麼」,甚至以為只是有人在做菜;直至聽到鄰居大叫,才驚覺事情不對勁,但至少「我很幸運還活著,很多人沒辦法離開。」

火舌上竄 大樓就像火柴棒

不過,也有人完全沒收到任何警報。從十七樓脫困的一位民眾,就是等到消防車來才知局勢不妙:他當時只聞到煙味,把頭伸出窗外,才看到火舌正沿著大樓外層上竄,「格倫菲大樓」就「像根火柴棒」。還有現場逃生策略混亂,受困者不知該拿毛巾堵門留在原地,或拿溼布包頭突破火場;以及警方指揮混亂,沒有調查逃生者姓名,民眾等了五小時,完全不知親友下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