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米參院作證前 川普宣布新FBI局長

前司法部助理部長克里斯多夫.瑞伊將出任聯邦調查局(FBI)新局長。(美聯社檔案照)

前司法部助理部長克里斯多夫.瑞伊將出任聯邦調查局(FBI)新局長。(美聯社檔案照)

2017/06/08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七日推文宣布,他將提名五十歲前司法部助理部長克里斯多夫.瑞伊(Christopher Wray)出任聯邦調查局(FBI)新局長,並且稱讚其經歷與能力「無可挑剔」。

川普在簡短的推文中,完全沒有提供為何選擇瑞伊的原因,只說「詳情之後公布」。川普的任命仍需國會通過。

瑞伊曾任司法部助理部長

瑞伊畢業於耶魯大學法學院,曾在前總統布希執政期間,於二○○三至二○○五年間擔任司法部助理部長,領導司法部「恩隆案」調查特別小組,恩隆曾是美國第七大企業,二○○一年進入破產保護程序,該公司高層作假帳,虛報盈餘並掩蓋數十億美元債務。瑞伊也監管司法部內刑事部門,領導關於證券詐欺、醫療保險詐騙、洗錢、公共貪汙及其他聯邦刑法範疇內的偵辦與起訴。

之後,瑞伊任職於民間國際法律公司「King & Spalding」華盛頓分部,擔任訴訟合夥人,專門處理白領階層民刑事犯罪。期間他最受人注意的案件,是為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的「封橋門(Bridgegate)」醜聞案擔任律師。克里斯蒂是川普競選總統期間的重要支持者,但因涉及醜聞無法入閣。

瑞伊將接替被川普革職的前局長柯米(James Comey),他於上個月調查「通俄門」期間遭到開除,即將於八日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舉辦的聽證會上作證。民主黨參議員華納(Mark Warner)痛批,川普在此刻宣布新任局長人選,是為了轉移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