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試射成功 可攜核彈頭

發射成功後,金正恩高呼「大成功」,全場也響起「萬歲」歡呼聲。(取自網路)

發射成功後,金正恩高呼「大成功」,全場也響起「萬歲」歡呼聲。(取自網路)

2017/05/16 06:00

專家研判射程可達關島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北韓十五日透過官方媒體大肆報導飛彈試射成功的消息,聲稱十四日成功試射「火星十二型(Hwasong-12)」中長程飛彈,高度達到二一一一.五公里、飛行距離七八七公里,準確落在公海目標水域。報導還聲稱,這枚新型飛彈可搭載大型核彈頭。專家研判,該型飛彈的射程可達關島,顯示北韓在研發洲際彈道飛彈方面已獲得重大進展,距離擁有這類長程飛彈可能只差一年,而非外界認為的五年以上。

為因應北韓發射新型飛彈,南韓國防部長韓民求應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之邀,十五日進行二十分鐘的電話會談,雙方均強烈譴責北韓這類重大挑釁。稻田在會中強調,希望與南韓新政府進一步加強合作,韓民求也給予正面回應。日韓防長在北韓發射飛彈隔日舉行電話會談,實屬罕見,顯示日韓軍方相當重視此事。

北韓十四日清晨在平安北道龜城一帶發射一枚飛彈,三十分鐘後落入日本海靠近俄羅斯一側水域。「朝鮮中央通信社」和「勞動新聞」等官媒十五日發佈新聞,聲稱試射成功,北韓國營電視台也在下午公布影片,並反覆播出飛彈升空畫面。據稱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發射前一天即親自到場,視察飛彈組立過程,發射時也在場坐鎮。發射成功後,金正恩高呼「大成功」,全場也響起「萬歲」歡呼聲。

金正恩自誇已成核子強國

日本媒體報導,金正恩聲稱:「不論你承認與否,我們已成為名實相副的核子強國。」並下令繼續進行必要實驗,以製造更多核武與攻擊手段,直到美國及其盟國「做出正確選擇」。朝中社的新聞稿還強調,這次試射旨在證明搭載「大型重核彈頭」的能力。

日本和南韓專家初步分析認為,這枚火星十二型飛彈應與四月十五日閱兵式中亮相的飛彈同型,可能是北韓四月十六日及二十九日發射失敗的飛彈「KN-17」。日本退役海將倉本憲一指出,這次發射的飛彈和移動式發射台處於分離狀態,可能是為了避免強烈的噴射火焰;從噴射的火焰研判,應是採用新型液體燃料發動器,似乎又朝洲際飛彈邁進一步。

火星十二型飛彈十四日以「高飛軌道」發射,飛行時間達三十分鐘。專家一致認為,若修正射角,飛行距離應可達四千至四千五百公里,涵蓋關島或夏威夷。不過,南韓專家認為,火星十二型是介於中程飛彈「舞水端」與洲際飛彈的中間型,其發動機和舞水端飛彈也不同。專家未將「火星十二型」視為洲際飛彈,主因是其降落速度慢,約十五至二十四馬赫。洲際飛彈的降落速度超過二十四馬赫,舞水端飛彈為十至十五馬赫。

北韓十四日成功試射可搭載核彈頭的新型「火星十二型」中長程飛彈。(法新社)

北韓十四日成功試射可搭載核彈頭的新型「火星十二型」中長程飛彈。(法新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發射前一天即親自到場,視察飛彈組立過程。(歐新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發射前一天即親自到場,視察飛彈組立過程。(歐新社)

隸屬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的核動力航空母艦「雷根號」,已完成定期檢修,原本預定十五日中午離開母港橫須賀,執行長期巡航任務,但因臨時發現有機器受損需要修理,延後至十六日中午啟航。由於北韓甫於十四日成功發射「火星十二型」中長程飛彈,雷根號這次出港很可能與目前仍在日本海巡航的另一艘航艦「卡爾文森號」進行任務交接,繼續對北韓施壓。
(法新社)

隸屬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的核動力航空母艦「雷根號」,已完成定期檢修,原本預定十五日中午離開母港橫須賀,執行長期巡航任務,但因臨時發現有機器受損需要修理,延後至十六日中午啟航。由於北韓甫於十四日成功發射「火星十二型」中長程飛彈,雷根號這次出港很可能與目前仍在日本海巡航的另一艘航艦「卡爾文森號」進行任務交接,繼續對北韓施壓。 (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