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巴馬早勸川普 別找弗林當國安顧問

美國前代理司法部長葉茨。(美聯社)

美國前代理司法部長葉茨。(美聯社)

2017/05/10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被美國總統川普革職的前代理司法部長葉茨(Sally Yates),八日首度出席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聽證會時,表示曾警告白宮,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易遭俄羅斯勒索,影射川普幕僚和俄國的關係非比尋常。這番發言讓川普大為光火,連續發佈數則推文撇清,甚至一度更換橫幅照片,合成「連假媒體都知道『無證據』證實俄羅斯和川普串通」等字樣,不僅引發網友大肆嘲諷,也讓俄國干預去年美國大選的爭議再受矚目。

葉茨在作證時表示,川普上任第六天便被告知弗林在與俄國駐美大使聯絡一事,沒對副總統彭斯坦白,讓他容易受到俄方影響,「我們認為弗林將軍曾與俄方妥協」。據報導,前總統歐巴馬曾在白宮會見當時的總統當選人川普時,警告他不要讓弗林擔任國安顧問。這項報導獲得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證實,但他聲稱這是因為弗林曾批評歐巴馬。美國情報官員指稱,俄國入侵民主黨陣營的電郵,協助川普贏得大選,儘管俄方數度嚴詞駁斥,美國國會目前仍在調查川普競選團隊是否和俄羅斯有聯繫。

川普八日將「推特」橫幅照片更換成他與國會議員聚集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比「讚」的合影,並在顯眼處加上國家情報首長克萊伯(James R. Clapper Jr.)在公聽會的證詞,「克萊伯重申,連假媒體在內每個人都知道『無證據』證實俄羅斯和川普串通。」同時連續推文抨擊葉茨,質疑她涉嫌洩漏機密給媒體,還稱她「今天讓不實媒體非常不開心,她說的僅是舊新聞」。

該幅更新的橫幅照片發佈後迅速受到關注,慘遭網友大肆嘲弄、惡搞,並表示該照片只顯示出川普氣度狹小。該橫幅隨後便被更換成沒有合成字樣的照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