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30兆預算拍板 美墨築牆未納入

美國共和、民主兩黨的國會參、眾議院議員,四月卅日就一兆美元(約卅.三兆台幣)的聯邦財政預算修訂案達成共識。 (法新社)

美國共和、民主兩黨的國會參、眾議院議員,四月卅日就一兆美元(約卅.三兆台幣)的聯邦財政預算修訂案達成共識。 (法新社)

2017/05/02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共和、民主兩黨的國會參、眾議院議員,四月卅日就一兆美元(約卅.三兆台幣)的聯邦財政預算修訂案達成共識,國防、邊境安全預算均應總統川普要求大幅增加,但美墨圍牆興築款項未被納入,部分國內重大政策經費也未被刪除。國會兩院將趕在數日內表決通過該案,交由川普簽署後正式生效,避免聯邦政府繼二○一三年後,再度因經費告罄而陷入停擺。

攸關美國聯邦政府今年五月六日至九月卅日間,是否能正常運作的財政預算案,先前因國會和白宮針對美墨圍牆專款等項目產生分歧,遲遲未能獲得國會共和、民主兩黨議員共識。然而,在川普上月廿四日表示,願意延至今年九月共和黨著手起草下一個會計年度預算案,再推動築牆預算後,兩黨終於為一兆美元的預算拍板定案。

國防支出仍增125億美元

在個別項目中,川普及共和黨視為重大優先項目的國防支出,雖未能獲得原先希望的三百億美元款項,但仍大幅增加一二五億美元(約三千八百億台幣),且白宮若對國會提出對付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的計畫,還可以再額外增加廿五億美元。美墨圍牆的款項雖未被納入,但國會仍同意給予十五億美元(約四百五十五億台幣)的邊境安全支出,將用於修補現有的美墨邊境鐵絲網、增添至少五千組拘留用床鋪,以及強化監控系統。

值得注意的是,民主黨此次「戰果」豐碩,成功保住川普主張刪除的多項預算,國家衛生研究院(NIH)的經費增加近廿億美元(約六○七億台幣);提倡女性節育及墮胎的美國計畫生育協會(Planned Parenthood),將可繼續獲得資金挹注;環境保護署(EPA)也保住九十九%預算。

此外,兩黨還達成共識,為即將失去健保和退休福利的礦工,爭取能夠維持這兩項福利的永久性資金。三不五時就得保護川普來往華府及佛州私人俱樂部「海湖莊園」的聯邦各級維安單位,也獲得六千一百萬美元補助;紐約市等地方政府也因保護「川普大樓」等私人場所,獲得六千八百萬美元款項。

預算協議達成後,參、眾兩院的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和裴洛西(Nancy Pelosi)均對成功增加醫療研究、教育和基礎建設的經費大表讚賞,但共和黨參院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和眾院議長萊恩(Paul Ryan),則因最後協議未達黨內期望,而未發表聲明。參眾兩院將趕在六日前完成表決預算案,並呈交川普簽署生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