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顧問︰美自信能搶先摧毀北韓核武

(路透)

(路透)

2017/04/17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十六日報導,以美軍現役中將身分擔任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的麥馬斯特( H. R. McMaster),過去兩週曾對英國國防大臣法隆(Michael Fallon)簡報川普政府對北韓情勢的因應措施。麥馬斯特指出,美國武力足以「徹底摧毀」北韓核武,華府不排除對北韓採取先制攻擊。

麥馬斯特十六日也在阿富汗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訪問時指出,包括中國在內,國際已形成共識,認為北韓的「威脅行為」不能再繼續。但他也強調,「我們應採行所有可能行動,試著和平解決這個問題,不包括軍事選項。」

英國高層消息人士轉述,麥馬斯特表示,美方將採取一切必要行動,且不排除任何選項,美方自認能鎖定北韓核基地等重要目標,並予以完全摧毀。

英國軍方人士說,麥馬斯特很清楚,「這樣做恐怕必須付出可怕代價」,惹惱北韓發射飛彈攻擊南韓或日本。英國政府高層官員認為,美方愈來愈認為可能必須對平壤先發制人,相較於一年前的歐巴馬政府,美國對北韓動武的可能性升高。

熟悉五角大廈作戰計畫的前美國官員說,華府已有摧毀北韓飛彈基地的計畫,美國軍方對情資很有信心;若北韓進行地下核試爆,美方還不至於發動先制打擊,但若美國總統川普認為,北韓試圖發射洲際彈道飛彈,美方就會動武。該官員還說,川普逼中國逼得很緊,希望北京能約束北韓領袖金正恩,但川普也認為,美國自己也該有強硬舉措。

該官員研判,由於美國副總統彭斯十六日訪問南韓,南韓又預定五月九日改選總統,美方在接下來一個月可能還不會有所行動。據報導,美軍可能動用比「炸彈之母」還大的「巨型鑽地彈」,深入北韓地下核基地後才引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