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BI作證打臉 川普威信重創

美國總統川普宣稱遭前總統歐巴馬竊聽的說法,遭FBI駁斥。(彭博)

美國總統川普宣稱遭前總統歐巴馬竊聽的說法,遭FBI駁斥。(彭博)

2017/03/22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言行正面臨現實檢驗。他宣稱遭前總統歐巴馬竊聽的說法,二十日遭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在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宣誓作證駁斥,柯米的證詞以及FBI正在調查川普陣營是否與俄方接觸,重創川普身為總統的威信。

二十日的聽證會是國會調查俄羅斯是否干預美國總統選舉的一部分。柯米在聽證會上一再堅持沒有證據支持竊聽說法,國家安全局(NSA)局長羅傑斯(Mike Rogers)也駁斥一項有關英國協助歐巴馬竊聽的報導;白宮發言人史派瑟曾引用這份報導強化川普對歐巴馬的指控。柯米與羅傑斯的證詞非比尋常地打擊一名總統的威信,國會宣誓證詞所代表的份量令川普這幾天來言之鑿鑿的陰謀論迅速瓦解。

在與俄接觸的調查上,就算最終結果還川普幕僚清白,這場調查本身仍可能籠罩川普任期數月甚至數年,讓川普矢言推動的內政議題失焦。根據蓋洛普十九日公佈的新民調,川普的滿意度較前一週下跌六個百分點,跌到三十九%。

二十日聽證會顯然讓白宮急著找理由反駁。在聽證會進行的同時,總統川普官方推特帳號發文指「FBI局長柯米拒絕否認他曾向歐巴馬總統簡報(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致電俄方之事」。這篇推文無法確定是川普本人發出或者在他指示下由幕僚發出,但是內容暗示歐巴馬、乃至於柯米,可能就是弗林與俄羅斯駐美大使基斯利亞克會面消息的洩密者。

另一篇推文指出,羅傑斯曾經告訴共和黨佛州眾議員魯尼(Tom Rooney),揭露監聽在美外國人活動時不小心得知的美國人身分,會有損國家安全和未來的偵監行動。

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彭博)

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