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官邸鬧鬼 巴西總統不住了

泰梅爾去年12月和媒體餐敘後走過黎明宮的長廊。(法新社檔案照)

泰梅爾去年12月和媒體餐敘後走過黎明宮的長廊。(法新社檔案照)

2017/03/13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巴西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上週帶著選美皇后出身的嬌妻與七歲兒子,搬出豪華的總統官邸「黎明宮」,讓大批政治觀察家感到詫異。泰梅爾說,總統官邸的詭異氛圍,還可能鬧鬼,逼得他決定搬家。

由巴西建築大師尼邁耶設計、屬現代主義風格的黎明宮,對許多人來說是夢寐以求的住所,其內部設施包括一座大型游泳池、一座足球場、一間教堂與醫療中心,以及廣闊的草坪。然而,七十六歲的泰梅爾與他三十三歲的妻子瑪塞拉(Marcela),卻覺得這棟豪宅陰森可怕。泰梅爾告訴巴西媒體「Veja」 說:「我覺得那兒有點怪怪的,打從第一晚開始,我就睡不好,那裡的能量不佳,瑪塞拉也感覺如此,只有(兒子)米榭辛諾(Michelzinho)喜歡那裡,到處跑來跑去。我們甚至開始懷疑是不是有鬼?」巴西環球報報導,瑪塞拉曾帶一名神父來驅逐邪靈,但徒勞無功。接著,這對夫妻搬出黎明宮,搬進附近的副總統官邸「大鸛宮」。

泰梅爾對大鸛宮瞭若指掌,因為在去年時任總統的羅塞夫因違反預算會計法而遭彈劾前,擔任副總統的泰梅爾就住在這座規模略小的豪宅。羅塞夫遭彈劾讓泰梅爾扶正為總統,並入主黎明宮,但副總統的懸缺始終未補實,因此他可以隨時搬回去住。

此刻的巴西正陷入嚴峻政治危機,泰梅爾的許多盟友恐面臨貪污調查,他也被控於二○一四年與羅塞夫搭檔競選時收取非法獻金,正進行訴訟。

黎明宮。(網路照)

黎明宮。(網路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