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男遭殺 傳長子過境台灣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兄長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遇刺身亡後,他的21歲兒子金韓松拍攝影片,證實父親已死。(路透)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兄長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遇刺身亡後,他的21歲兒子金韓松拍攝影片,證實父親已死。(路透)

2017/03/10 06:00

〔編譯茅毅、記者涂鉅旻/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兄長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遭毒殺,金正男二十一歲兒子金韓松的動向備受關注。一個自稱「千里馬民防(Cheollima Civil Defense)」的「脫北者」救援團體,八日在網路上發佈據稱是金韓松本人錄製的影片,除證實其父已死亡外,還說金韓松在荷蘭、中國、美國及另一個「希望匿名的政府」協助下,已離開澳門。日本媒體引述南韓媒體報導,此「匿名政府」就是台灣。

移民署長:金韓松並未入境

不過,國安局長彭勝竹昨稱,「我不知情」;移民署長何榮村則說,金韓松並未入境台灣,但「不知道」是否曾過境。至於金韓松是否在美國人士陪同下過境,何仍回應「不知道」。

在千里馬民防上傳YouTube的影片中,一名年輕男子以英語表示,「我叫金韓松,來自北韓,我是金氏家族成員」。該團體聲稱,金韓松已在美、中、荷與某國協助下離開澳門。日本TBS電視台引述南韓媒體報導,「匿名政府」就是台灣,金韓松二月十五日已抵達台灣。但南韓「朝鮮日報」稍後又說「匿名政府」應是南韓。

朝鮮日報報導,情報消息人士指出,在金正男遭暗殺後,金韓松即從澳門離境,逃往東南亞國家,過境地點包括香港、印尼、新加坡、台灣或泰國。據信金韓松及其母李慧靜(Ri Hye-kyong)、妹妹金率熙(Kim Sol-hui)正在某外國政府保護下避居海外。南韓官員表示,目前並無計畫將金韓松接到南韓。

傳過境台灣 是要到大馬認屍

專門蒐集北韓情資的美國機構「chesin.net」負責人,九日透過「推特」接受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訪問時指稱,金韓松二月十五日偕同其母飛往台北機場,原先計畫前往吉隆坡認屍,但在安全考量下變更目的地,短暫停留台灣後轉往第三國。據稱金韓松抵達台北機場後,便切斷與澳門警方的聯繫。

英文「韓國時報」九日報導,荷蘭駐南韓大使安布列克茲(Lody Embrechts)據信在此事上扮演關鍵角色,千里馬民防特別感謝他「及時且鼎力的回應」。安布列克茲兼任荷蘭駐北韓大使,也曾擔任荷蘭駐馬來西亞大使,與馬國有著極深淵源。

發言人唐納(Mark Toner)八日表示,美方知道這段影片,但無法證實其真偽,也不對美、中、荷是否提供金韓松緊急人道援助發表任何評論。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兄長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遇刺身亡後,他的21歲兒子金韓松拍攝影片,證實父親已死,還秀出他的北韓護照。(路透)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兄長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遇刺身亡後,他的21歲兒子金韓松拍攝影片,證實父親已死,還秀出他的北韓護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