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足球迷幹架有商機 俄議員:發展成新運動

俄國下議院「國家杜馬」副議長列別捷夫。(取自網路)

俄國下議院「國家杜馬」副議長列別捷夫。(取自網路)

2017/03/07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去年歐洲盃足球賽期間,俄羅斯球迷(其中許多人受過武術訓練)與英國球迷在法國馬賽街頭鬥毆的火爆場景令人記憶猶新,也讓俄國下議院「國家杜馬」副議長列別捷夫(Igor Lebedev)發想出解決足球流氓的另類方法:趕在俄國主辦二○一八年世界盃之前,將足球流氓間的鬥毆合法化,並使它成為吸引大批民眾觀看的體育項目。

列別捷夫為他稱為「draka」(俄羅斯語,意為搏鬥)的運動制定規則,據此,幹架的雙方各二十人,在比賽場地內赤手肉搏。他在所屬的「俄羅斯自由民主黨」網站聲明說,規劃好的打群架「可將球迷的挑釁導引至和平走向」,並可為惡名昭彰的英國球迷樹立「範例」。

他說,「俄羅斯將成為這項新運動的先驅」,而兩個不同陣營的球迷鬥毆,可望吸引數千群眾觀戰。列別捷夫還說,「要是英國球迷前來挑釁,他們獲得『奉陪到底』的回應,接著雙方於特定時間,在一座體育館內碰頭開打」。

事實上,俄國球迷之間也常爆發全武行。在四日舉行的「俄羅斯足球超級聯賽」莫斯科中央陸軍足球隊(CSKA Moscow)與聖彼得堡澤尼特隊(Zenit St. Petersburg)的賽事,就因為敵對球迷之間試圖衝破安全圍欄並大打出手而蒙上陰影。

這不是列別捷夫第一次因他的足球流氓觀點引發爭議。去年的馬賽暴力衝突,他告訴俄國球迷:「老弟,打得好!繼續下去!」他除了是國會議員,也是俄國足球協會的理事,他與去年馬賽衝突後遭法國驅逐出境的俄國球迷領袖施普林金(Alexander Shprygin)是多年好友。當時,施普林金運作的球迷組織中,兩名成員被判刑入獄。

儘管熱中於足球流氓的群毆,但列別捷夫強調,「我們採取所有安全措施,讓所有觀光客在二○一八年夏天,沒有理由害怕來俄國旅遊」。

4日舉行的「俄羅斯足球超級聯賽」,莫斯科中央陸軍足球隊與聖彼得堡澤尼特隊球迷大打出手。(美聯社)

4日舉行的「俄羅斯足球超級聯賽」,莫斯科中央陸軍足球隊與聖彼得堡澤尼特隊球迷大打出手。(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