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總統大選》費雍被看衰拒退 居貝有贏面不選

費雍五日號召支持者現身巴黎人權廣場,估計約四萬人現身,妻子佩內洛普(Penelope Fillon)也同台力挺丈夫。(法新社)

費雍五日號召支持者現身巴黎人權廣場,估計約四萬人現身,妻子佩內洛普(Penelope Fillon)也同台力挺丈夫。(法新社)

2017/03/07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六日報導〕法國總統大選參選人登記截止在即,選情卻持續膠著。醜聞纏身的右派共和黨候選人費雍(Francois Fillon)儘管堅稱參選到底,卻面臨黨內逼退聲浪。可能取代費雍的另一名前總理居貝(Alain Juppe)則表示,不會出馬角逐,卻也不忘對費雍再度開砲。共和黨六日晚間召開會議,費雍是否在選前一個月遭到黨內逼退,成為各方矚目焦點。

費雍退選 只有自行宣布一途

共和黨換將的時間已經不多。民調直落的費雍五日號召支持者現身巴黎人權廣場,估計僅約四萬人。媒體認為,費雍陣營號稱有二十萬人的說法很「誇張」。主席台上更是除了費雍,沒有其他重量級戰友出席力挺。費雍批評勸退者如同背叛,卻封口不再攻擊司法,甚至要求支持者別對司法失望。

費雍此前號召這場示威的理由便包括司法不公,法國媒體幾乎一面倒地批評此舉為政治自殺。費雍陣營的重要幕僚已紛紛離去,已有約二六○名中右翼民選代表宣布放棄對他的支持,逼退費雍的聲勢持續上揚,但尚未找出可以讓黨內團結的替代人選。儘管情勢對共和黨越來越不利,但根據該黨黨章,政治局並無權力決定候選人的參選資格,因此只有費雍本人能決定自己的進退。

居貝在家鄉波爾多(Bordeaux)的記者會上並未解釋為何不參選,但指出共和黨內部越來越難團結,選民要看的是新面孔。他批評費雍因妻小坐領乾薪醜聞而遭到黨內逼退,卻又藐視司法、批評媒體,讓自己「走入死巷」。

事件發展對費雍與共和黨的選情有害無益。法國三個大區的共和黨主席已公開表示希望與費雍會面,儘快尋求「擺脫危機的方案」。至於是勸退還是慰留,引起各方猜測。距離大選首輪投票還有五十幾天,民調領先的前兩名是極右派「民族陣線」的瑪琳勒班,以及中間偏左派的馬克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